學校每九週會寄發一次成績單到家裡,讓父母了解孩子學習的狀況,同時對學生而言也有著極大意義,因為如果成績四科全A(90分以上),將有一次與校長吃大餐的機會,地點次次不同,總之在自助式餐廳(All-you-can-eat buffet)享用午餐!
 
我榮幸也是其中的一員,而今天上午11:00,校車載滿了四科全A的學生們,駛了一小時抵達Somerest的King Buffet餐廳,更令我興奮的是,它是Chinese Restaurant!
 
坐定位後,大伙兒紛紛步向Buffet桌享用。Chinese Restaurant顧名思義該是Chnese Food,但為迎合美式口味,炸食很多,Pizza也在其中;餐廳提供叉子湯匙等美式習慣餐具外,也提供筷子選用,身旁的同學嘗試著使用筷子,有人很快上手,但惹笑話的也大有人在;"How to say Thank you in Chinese?"同學試著學我發音,跟服務員說"Hsieh-hsieh",她們微笑道不客氣,其中一位服務員和我聊了一會兒,同學好奇的眼神令我真有滿足感。
 
在將近尾聲時,有同學率先要了個餐盒,把吃不完的食物包走,沒想到這小石頭卻打起一大串漣漪,幾乎整桌的人都要了餐盒;此時大家邪念升起,有人趕緊續盤假裝吃不完,甚至有人大方的拿著餐盒就到buffet台裝外帶,老闆看了當然火大,派了兩位服務員來解釋餐盒是供你帶走吃不完的食物,而不是外帶用,豈知兩位小姐大概不敢直說,就問我:"你會說中文對不對?麻煩幫我跟他們解釋這些餐盒只可以裝吃剩的食物,不可以......"還真聰明呀!壞人由我當!
 
不過同學聽我解釋後,卻趕緊向她們道歉,回校甚至說了我今天在餐廳翻譯的趣事。這餐的收穫真多呀!不僅稱飽了肚皮,還首次當了翻譯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