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學生假放的可真不少!我現正在享受著10天的「秋假」,接待家庭也早就計畫著CAMPER CAPING。第一次在Big South Fork National Park,第二次因Boy Scout在somerest(縣名),這兩個地方都在肯德基州境內,這次我們到了Tennessee州的Pigeon Forge(縣名),感覺上跨了一個州,但其實我們住的地方就在肯德基與田納西州的邊境(車程大約小於半小時),不過我們仍開2小時的車才抵達鄰近Somkies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營地。

 

第一天(10/10),我們抵達的時間已是下午三點,十點的早餐早已消化徹底,肚裡的空城記正熱鬧上演,我們找了一家BUFFET餐廳,吃的飽漲。

 

哈!我得解開牛仔褲的釦子,否則扣不起來啦!接下來,我們一連逛了好幾家店,有一家電視購物兼廉價商品銷售店面最令我印象深刻,Made In China & Made In Taiwan是當中的大盤商,我不知道看了是否該感到高興,也許台灣製的棉花棒用來更有家的感覺吧......

 

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8:00,大早?上次一位同學這麼跟我定義"8 O'clock? That's pretty early!"),不過近十點才離開營地,先到了一個小型遊樂園開賽車,一直玩到中午時分,不過今天太陽不太露臉,中午該有的熾熱完全感受不到,秋天果然降臨了!我們到一家PIZZA BUFFET餐廳,數種PIZZA口味供選擇,想當然爾的,又是吃的飽漲!我們翻閱著商家提供的coupon,計畫下一站到那兒?結果出爐:ZOO!

 

已不記得上一回到動物園是幾歲的事了!不過難得與動物親近,我的閃光燈可從沒停過,也嘗試餵食肯德基州最具代表性的動物──馬。當馬把他的嘴巴貼向我手中的食物時,可以感覺到牠濕黏軟滑的舌頭快速抽動,柔酥的鬍鬚摩蹭著,三兩下就把我手中的些許稻穀舔食乾淨,我把手心貼向鼻子嗅嗅,「ㄧㄝˊ~」。除了馬之外,袋鼠、山豬、孔雀、麋鹿、駱駝......,一一親近拜訪後才離去。

 

收音機播送著鄉村音樂(country music),古典吉他與清脆的歌聲環繞著我們的小貨車;應我要求,在我們回到市區後光臨了書店!我的接待家庭並不愛閱讀,在我們待在書店兩小時間,我完整的把書店走過一遍,他們就在禮品區選購了兩小時的禮物,我秀給接待媽媽看了之前我提問關於基督教疑惑的原由──《達文西密碼》與前些日子剛讀畢的《恐懼之邦》,原文版比我之前讀的中文版還厚,價錢更是讓人覺得該多利用圖書館。這家書店主要把書分成以下幾類:小說、歷史、Civil War、傳記、兒童、青少年、食譜、DIY、聖經、禮物書、nonfiction﹔以前在金石堂或誠品已經感到自己的渺小,現在在這裡更覺自己已淹沒在書海裡頭,讀過的書屈指可數邈邈無幾(哈!還好《哈利波特》現在已出了六集,《波特萊爾的冒險》現在出了十二集)美國幾乎可以說是基督教國家,我說在台灣有好幾位不同的GOD,他們聽了可都瞠目結舌,書店裡關於基督教的書籍佔了不少,光是聖經各式各樣版本就有三櫃以上!

 

下午回到營地,Jacob和我到營地的小游泳池玩水,把體能消耗後才享用晚餐。我們升起營火Bar-B-Q,烤的是熱狗和麵包,以及棉花糖(marshmallow)。嘿!想不到吧!烤棉花糖,這可是美式流行的吃法,外層的烤焦程度自己決定,內部因熱而成固液體,放入口中可是入口極化呀!

 

我說:「我們的marshmallow叫做cotton candy。」Felicia告訴我他們稱另外一種棉花糖(糖粉吹成白雲形狀的那種棉花糖)cotton candy!總而言之,下回烤肉時別忘了把棉花糖列入你的清單裡頭,是很不錯的甜點選擇!

 

第三天,我們開車駛入Smokeies Mountain National Park。看著車上的方位標示,規律的"N, NW, W, SW,...(北,西北,西,西南...)",繞著Smokeies Mountain外環爬升,氣溫從山下的華氏67度直到山上的58度,窗景也從綠色樹林轉而變成針闊葉混合林(6,643feet=2,025m,針闊葉混合林約分布於海拔1,800-2,500公尺左右的山區),不過現在是一片枯木,除了因為秋天葉子掉光之外,有一部分的數木早已被昆蟲啄食而死亡。車子停定點後,接著剩下0.5mile(=0.8km)的上坡就抵達Smokies Mountain最高峰──6,643feet的Clingmans Dome。這段路途並不算遠,但全程上坡加上今天沒太陽使得霧氣瀰漫寒氣逼人,所有旅客幾乎都走走停停,沿路的坐椅從無虛席,這時發現自己的體能還不賴嘛!一路到底呼吸順暢,我想這是竹中三年越野賽跑鍛鍊的吧!

 

登上高峰後,我們朝另一個方向下山,窗景逐漸回復到綠色樹林,溫度也回升了五度以上,我們抵達了Cherokee,Oconaluftee Indian Village。這是一個印地安部落,但早已商業化徹底,唯一原始的一小戳保留原始的地方是在一家印地安手工藝品店前方有一個印地安帳棚,和一位著原始服裝的印地安老人,前方掛著一片大大的牌子寫著「拍照:用我的相機~5元/用你的相機~小費」我和他握手拍照,掏出了一元交給他,這才想起之前在西雅圖聽街頭藝人表演,我拍了他好幾張照卻沒給半毛錢是多失禮的事了!也因為印地安文化特色只被保留在手工藝品店,我們便一家一家的逛,商品大概八九不離十,最具特色的是皮製品和補夢網。

 

「A very well known Native American tradition, is he presence of the "Dream Catcher" in their homes. Dreams flow in succession in the night. These dreams, through good or bad, succumb to the magic of the Dream Catcher. Good dreams know their way thru the Dream Catcher never awakening the dreamer. Unpleasant dreames, however, become entangled in the weaving perishing in the first sign of a new morning.」這是印地安人為補夢網下的定義,好夢可以穿越,但惡夢會卡在網上不再打擾你!

 

等到我們欣賞玩各式印地安手工藝品後,起程回營地的時間已是下午六點,山路的曲折靠著地圖尋找方向,我們規劃循著另一條道路回營地,不料竟在半途發現"road closed",使得我們浪費好一段時間折返換路走,原預計一小時多的車程竟延長成三小時,我們在路上簡單吃些巧克力充飢,待回到營地後大家都累了,只簡單的解決晚餐後休息。睡覺前,我們不忘掛起補夢網,盼今晚大家都好夢入眠。

第四天早上,我們收拾環境後便離開營地,停留在第一天抵達時的BUFFET餐廳享用早午餐後,背著Smokeies Mountain駛向肯德基州,三小時的車程回到久違的家,Jacob一句"Home, sweet home.",大家聽了都微笑的點點頭......

 
FRESH THING IN THE U.S. (7)
電視購物在這裡也流行,他們稱電視購物"As seen on TV 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