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七年前,我在台中清泉崗童軍營地參加三五童軍節的大露營,隨著領隊過五關斬六將,玩傳統童玩,滾鐵圈打陀螺,高聲唱著「中國童子軍歌」,著藍色制服,男童軍叫小狼,女童軍叫小蛙,原本夜宿戶外帳棚,因蚊蟲之故將帳棚搭在活動中心裡頭......今天又再讓我再回味那身雷同的童軍制服。

 

接待家庭裡的頑皮小弟也是小童軍,今天(9/24)有一場童軍的大露營。不一樣的是我們用camper取代帳棚;他們射箭玩BB槍而不滾鐵圈打陀螺;「中國童子軍歌」變成"I pledge allegie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ds Of America......";我們用三指敬禮他們只用兩指.....

 

在上回camper camping一週之後,接待家庭的爸爸(Jess)也為家中「添購」一台camper,這次露營首次啟用了我們的新camper,讓夜宿更有家的感覺,不過卻少了帳棚的野味。Jacob的cousin(Ashley)也加入了這次露營,我們兩個高中大孩子可沒有像小童軍們能闖關遊戲,只得繞著營地兜圈子走動,稍嫌無聊些,不過卻讓我想起上回camping時,Felicia的姊姊說:露營的目的就全身放鬆,不想任何雜事,坐著發呆也好,親近大自然也好,反正忘掉一切瑣事就對了!

 

到了傍晚時,我們到營地附近的湖畔釣魚,第一次拿起魚竿,猛進一甩,見浮標沉進水面時,微微收線,恰當時機再用力一拉,享受魚兒上鉤的喜悅。初學者的我,釣魚成績顯然不亮眼,不過我們四人的總成績也不過三條小魚......

 

露營時,竟然碰到我第一天抵達Kentucky的arrived family,也是現在的RC(區域接待員),我為第一天忙碌行程而忽略的照相紀念在今天補上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