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凌晨兩點起,數百位亞洲區的交換學生分五批先後離開The Evergreen State College,大家彼此祝福、擁抱,也為分開泣不成聲。
 
我的目標地是Kentucky,跟我有相同目標的是ㄧ位日本同學Yusuke,通知單上,我的Host family是他的IEC而我的IEC是他的Host family,同學都很羨慕,必竟已經有個認識三週的人一起同行,在陌生的機場裡也較有安全感。
 
我們凌晨四點左右抵達Seattle國際機場,行李過磅後經過安檢手續。也不知道機場人員是否刻意找我們麻煩,他們挑了十來位交換學生必須經過特別嚴密的安檢。(ㄧ般人安檢僅須拖鞋及外套,行李過x-ray即可;我們除此外,還需雙手雙腳張開成大字型,用安檢棒子在身體週遭掃描),真令我不可置信美國這先進國家也只不過是欺善怕惡的。
 
我們因此使得時間非常倉促,登機時間都已經到了,我們竟才剛過安檢,還得搭乘一段subway才能到達登機口,所幸沒有錯過班機。上了飛機,天剛濛濛亮,6:10準時起飛,我倒頭就睡,直到飛機下降那ㄧ刻我才逐漸清醒,到達Chicago轉機,此時Chicago的時間是正午十二點,但時區已經轉換,我也懶得計算坐了幾小時的飛機。
 
我們各花了7元左右的美金在Chicago機場裡享用午餐,14:10,再度搭上飛機,飛向Kentucky(KY)。飛到KY的飛機是小型機種,載客數大概比國光客運多一些而已。
 
下午四點,我們轉時抵達Lexington,KY,我通知單上的host family father來機場接我們,又是兩小時的車程,才抵達在Somerest家中。我們簡單的吃了些三明治當晚餐,我通知單上的host family mother把我們周日的行程詳述ㄧ便:早上上教堂,中午在她母親家中享用家族的週日聚會大餐,下午則有個小party為這一區的交換學生所辦的。
 
週日下午的party,除了見到之前在camp認識的日本、台灣、韓國同學外,還有義大利、德國、墨西哥的同學,十來位同學中僅有四位男性。大家自我介紹,並用自己的語言說"I'm glad to meet you!",party也包含我們的接待家庭與幾位IEC,為未來一年展開精彩序幕。
 
party在下午四點多結束,通知單上Yusuke的Host family也要把他接走,豈知她竟然叫我也把行李收拾,ㄧ同離開。我頓時完全迷惑,究竟是如何?最後解答是:我們都還沒有確定的Host family,這只是我們的Arrived family。後來又因為怕我們住同個人家裡太擠,我又被送到另ㄧ位IEC家中
 
幸運如我,這位IEC的老公在學校任職,所以翌日(星期一,今天),我便開始上學。美國高中的點滴,改天再與大家分享,今天腦部語言轉換的很疲勞,尤其他們說英文的速度又很快,我常是ㄧ再sorry請對方再說一次,Ohh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