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終於漸漸適應美國的生活,打從飲食到生活作息,每天都很充實愉悅,原本很少運動的我(加上高三窩在書旁邊的時間居多),在這裏每天卻至少有一個半鐘頭的運動,也難怪美國食物餐餐提供高卡路里,畢竟每天能消耗能量的時間很多。
 
前幾天,文化營裡有兩項付費活動,溜冰與保齡球,依然隨時保持著好奇的心,(雖然台灣這兩項娛樂也很風行,價格更比美國便宜的多),我兩項都毫不猶疑的參加了,這兩項活動莫過於是與同學朋友們親近認識彼此的大好時機吧!
 
連著兩週,都有一些同學先行前往自己的接待家庭,大伙兒在草皮上彈著吉他,合唱<朋友>歡送,彼此擁抱說Good bye;文化營的地理老師也先行離開,她給每位學生一個深刻的擁抱。也才給她交了一星期而已,卻因為這個擁抱,我心中有股暖暖的震盪。這似乎在台灣不可能出現,我們尊師重道,師生之間是成績與考試,似乎少了這麼些感情,人與人之間很汲汲營營與己利,這是不是該才算是台灣真正的教育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