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美國的第一週結束了!為這完美的開始畫下句點的是週日Shopping Day。九點多,從Evergreen State College搭了一小時左右的公車抵達西雅圖的一間Shopping Mall,到了Mall時,商店街都還沒營業,直到十一點,整間Mall才熱絡起來,我們先是享用午餐。在陌生的地方,總想嚐些熟悉的食物,大家紛紛走向以雄貓頭為標誌的Chinese Food餐廳,有趣的是,櫃員竟是一位大陸人,因為在一相遇上同鄉人之故,櫃員幫大家的餐點都變成了免稅品(p.s.華盛頓洲的稅率是商品金額的8.4%,所以每項商品的標價都必須加稅才是總金額)。我因為早餐還未消化完全,只吃了一支冰淇淋,這兩種口味是我前所謂見,一個顏色是彩虹,另一個是黑色,嚐盡甜頭的最大付出的代價--便是變胖危機,也難怪美國人一個比一個還heavy。
 
原本計畫飯後到電影院搶先看台灣還未上映的《巧克力冒險工廠》,回味當年閱讀原著《查理與巧克力工廠》,順道能以「強片預告」的方式與在台灣的朋友分享看電影心得,沒想到這家戲院竟沒上映本片,只得打消念頭,四處逛逛。
 
平時並不太有機會自己去添購衣服,一方面家中的衣服很充足,另方面我對於價格又很敏感,但今天卻不得不買些東西,因為我的行李竟忽略了拖鞋和薄外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精神在我身上一向發揮的淋漓盡致,從Macy's到TOGET幾家有賣搏外套與拖鞋的店面我都嘗試找尋符合學生價格的東西,沒想到薄外套的平均價格是$40USD(=$1200NTD),拖鞋則約$10USD(=$300NTD)。最後,比價結果出爐!薄外套以最低價$19USD(=$600NTD),眼尖頓時瞥到一個熟悉的名詞made in Taiwan,有沒有搞錯呀?千里迢迢的到美國來買台灣貨?真可見我這愛國的舉止應多多表揚!
 
到了零食區,同學紛紛大肆採購,因為從波卡品客到多立多茲,價格都比台灣還廉價不少,每個人幾乎都掏盡腰包大肆敗金,似乎進入美國失活的第一首則便是--吃,做個Couch Pota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