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上午十點,與父母弟妹揮別後,EF的第一批交換學生搭上了美國聯合航空直奔日本東京。
 
首度搭上飛機,心理雀躍與興奮難掩,坐在靠窗旁的走道位,一起航的第一件事莫過於拍照,飛機加速奔馳後才飛離地面,壓力逐漸增大,耳膜些微的壓迫直至飛機在空中直線航行後才恢復正常。
 
臺灣飛到東京約三小時左右,中間有令我期待已久的午餐時間,以前一直聽說的「空廚」總算能見識見識!
 
"Seafood or chicken?"空姐禮貌的橡每一位乘客詢問午餐要吃什麼?我毫不猶疑的選擇海鮮,一盒用鋁箔紙包裝的正是主食海鮮,其他就是少不了的飲料杯、麵包、生菜生拉。我期待的緩緩拆封鋁箔包裝--海鮮!
 

海鮮=新竹米粉+三顆蝦球

 

7/23下午一點多(台灣時間,日本時間約兩點多)抵達日本東京國際機場,等待四點四十在日本登機飛往西雅圖。

 

這兩個多個多小時裡,我們只能待在機場裡,逛逛免稅店,發現新鮮事。日本機場跟剛出境的中正機場大同小異(除了手扶梯特別長),逛了幾家免稅店,突然發現台灣的7-11便宜的。大家身上幾乎都剩兌換好的美金,在機場的免稅店使用以1美金=108日圓消費,消費後再折合台幣,所有商品幾乎都不便宜......

 

四點四十在日本登機,預計飛行時間八小時,我的眼皮也重重的下垂,得先打個盹兒。不記得究竟飛了多久,我的手錶一直保持在台灣時間,所以大概是晚上6:00時,撲鼻的香味誘人的傳出,吃了滿足的晚餐,看了一部電影之後,我再度沉沉睡去。

 

當我的手錶到了7/24的00:00時,窗外已從黑夜進入白天,空姐開始為大家送上早餐,八小時的飛行時間也只剩下最後的兩小時。下了飛機,西雅圖時間是7/23的10:00,這種飛躍子午線的感覺真特別,舟「機」勞頓了一天,日期與時間竟和出發的中正機場相同。

 

入境美國時必須填寫兩張單子,同款的字條有各式語言供大家選擇,英文、日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等等,這世界人口數佔最多的Chinese竟沒有可以選擇,真可見......

 

p.s.趣聞一談:我們抵達日本時有另批日本的交換學生跟我們一起前往西雅圖,有趣的是我與第一位日本同學A介紹I'm Jacky. I'm from Taiwan. 他總把我名字唸成Chacky,他把我介紹給一旁的另位日本同學B,當日本同學B問我You are Chinese? 日本同學A自動為我修正He's Taiwanese.噢!天呀!這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