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大龍峒(請見上文),我們從大橋國小搭捷運到忠孝新生轉公車,不料一出站就是滂沱大雨,只好到麥當勞喝咖啡打發時間。一個小時後雨慢慢停歇,公車到了信義區時只剩下地上一攤攤水窪。

大概剛下過雨的關係,家具街不見人影,只有幾家店正在跟客人談生意,或是上貨下貨。我們走進店家閒逛,在這個必較不屬於我的消費層面的商圈,尋找消費以外的感覺;不過因為逛街習慣,一有服務人員走來我就不自在,我跟Isaac說:「逛街時我最喜歡服務人員不理我,這樣我會比較自在!」Isaac倒說,他喜歡人少少的時候服務人員走來互動:「這樣我就可以問各種問題,即使問題很笨也不會被別人聽到!」


拼貼五彩繽紛的文化總匯
家父是個家具設計師,我們家從桌椅到床櫃,無不出自他的巧手,不過也因此我們從來沒有逛過家具店。大學時候,朋友帶我去逛IKEA,我把它當生活工場,而文昌家具街對我而言也是這樣的感覺。

午後雷陣雨。台北被雨水滋潤後,太陽探出了頭,我走進家具街裡,整排的家具、家飾、燈飾、床櫃,店家整齊一致的招牌,但各個店面各保有特色,中國風、日本風、美國風、歐洲風,甚至世界各地風味的家具飾品,比起IKEA的瑞典美學更多了選擇,你甚至可以有一間美式浴室和歐洲臥房,一間台灣廚房加上日本餐廳,自由混搭的裝飾你的家。

我走進一間賣各式椅子的家飾店,店門口擺了一批馬,堆滿了各色的椅子,材質多樣,上頭還裝著八爪燈,店內是五彩繽紛的塑膠椅還有沙發,一整間店就是綜合媒材的拼貼,吸引人每張椅子都想坐坐看。

家具街逛累了,文昌街的最前頭有一間特別的畫室──Escape Artist──這間「逃出的藝術家」選擇畫布後,便能讓你在裡頭用油彩作畫,一旁的吧檯有咖啡酒精飲品與小點心,雖然消費額度超過我能力所及,但我喜歡這間畫室裡每個人都能當藝術家的自由氛圍,要點出一張秀拉風格的下午,或是馬諦斯的塊狀抽象,就讓你內心的藝術家奔放出來吧!

走在家具街,不一定為了買家具而來,在各種文化的家飾間走逛,彷彿被藝術滋潤,拼貼一個五彩繽紛的午後。

>>>>原文刊載於台北優質商圈評鑑網





↑這間賣了各式各樣椅子的店面,混亂的色彩雜亂在其中,意外的讓我喜愛這樣的視覺效果!







↑Escape Artist的氣氛我也蠻喜歡的,一個創作空間,連廁所都很有質感!



↑我們在Escape Artist內吃了小點心--蛋白酥--Isaac說這與宏都拉斯的小點心嘗起來一模一樣,只是在他們國家,十元可以買好幾個,這裡卻價格不斐。他也一直在店內問我:為什麼畫畫要這麼多錢?而且指著一幅我們誰都看不懂的話問:那畫得是啥?這麼貴值得嗎?面對這種金錢層面的問題太難回答,我只能說:This is art.....



↑我很喜歡這個書櫃,放在沙發後面很有氣勢!




↑我們最後到了西門站,Isaac的弟弟是個軍事迷,所以買了一堆徽章要到回宏都拉斯去。這也是我在口譯過程遇到最大的難題,什麼地勤啊,什麼陸軍第幾裝備啊,什麼第幾軍團啊,什麼司令部啊....我壓根的不懂,怎麼翻譯?這個情況茲以證明背景知識很重要啊......



↑正巧晚上國片《賽德克巴萊》在西門紅樓辦記者會!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