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304.JPG 腳踏車與火車是我高中時的通勤工具,這回成了我的環島交通工具。而在電影《練習曲》開啟了單車環島風,單車環島已經不再太稀奇,但這趟旅程是我與弟弟的自我實現。

對我而言這是第三次環島,所以行程又比上回更free了一點,只在睡前或隔日一早起來,甚至是午餐後才設定好騎乘目標。網路上看到有車友一天騎200km,平均下來我們一天只騎90km,慢慢的品味台灣。

原來,台灣這麼大啊!

七天要騎完台灣一圈,體力必須超凡,我們在時間壓力下只能把東部完整的騎過一遍,西部則有一半的部分交給了台鐵的兩鐵環保列車;東西兩邊文化上似乎隱約的能感到不同,東部的輕慢徐緩天然,西部的擁擠急促雜亂;東部若用純真的小孩來形容,仰望天空都會讓人露出微笑,那西部就是個社會化的大人,太世故而忘了什麼是人生。

東部的路上,天很藍草很綠,那一層我在中壢抬頭會看到的灰灰髒髒的東西,這裡都沒有,以至於三不五時就想拿起相機,對著P1030083.JPG眼前的美景按快門;但在對好焦的那一刻,從三吋液晶觀景窗看到被截取的畫面,這時才真實的感覺到,有些美真的是帶不走的。

弟弟一天晚上說,台灣應該有更多人來單車環島,一方面用最保護大自然的方式看到台灣的美,更也才知道自己開車有多危險!蘇花公路上大家以為最危險的砂石車其實很尊重單車騎士,小客車在雙黃線或是山洞內超車才是我們最不恥的。

公路上,車來壤往,偶爾對向看到車友,彼此都會豎起大拇指為彼此加油,偶爾一輛小客車開過,會搖下車窗對我們大喊「加油!」我總是在這一刻起雞皮疙瘩,一陣窩心的感覺--這就是公路上人與人之間最近的距離!

原以為單車環島很漫長,但竟然七天也快速的過去了。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註1!而這些事,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註2

//註1:電影:練習曲
//註2:統一純喫茶廣告


Many Thanks to...

  

一路上很多感謝,除了家人的支持贊助,提供我們單車借用的蛙咖啡三重的阿姨提供一夜住宿,嘉義的舅舅舅媽提供午餐與午休,還有東部無數個警察局提供飲水與休憩,宜蘭我們走錯路時給予指點以及提供飲水的伯伯,超讚的蘇澳心心牛排民宿老闆,台鐵漢本車站的站長,太魯閣遇到的謝媽媽孟老師給予東部路線推薦,協助我完成老師交辦事項的大寶,在瑞穗巧遇來自屏東請我們吃西瓜又邀我們到南部吃餛飩的大家庭台鐵三民車站的站長,屏東牡丹東源村的排灣族朋友台鐵枋寮站的站務人員協助我們在非常急迫的時間購買車票.....以及所有搖下車窗說加油的駕駛們

故事我再慢慢分享,環島新banner七張已在上頭隨機出現,下面一次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