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jpg 我會盡全力,把她畫成你記憶中最美的樣子。

原本要去看<神鬼奇航5>的,偏偏它在前一天下檔了,正好上了之前也很想看的國片,便改成了<命運化妝師>。然而我一直以為他是部形同日本<送行者>的電影,直到觀影後才發現不是這樣的,完全不是。

首先我要大力讚揚,<命運化妝師>的拍攝構圖,無比的美,切入角度與畫面,甚至是一些幾乎是定格的對話畫面,也拍攝的很有特別,像是用窗用倒影,彷彿從畫面就開始要告訴你--很多事都要換個角度看的--像是電影裡的同志愛情,甚至是師生戀。

電影用倒敘的從死亡開始探究其原因,一些看似無關聯的人慢慢牽連在一起,故事慢慢地流動,但又慢得扣人心弦。

故事裡充滿著一些錯縱複雜的矛盾情緒--不被認可的同志愛情,加上被人質疑的師生戀;不能理解的法律正義,和每個人心中尺度都不同的自認正義;解決他人精神問題的精神科醫生,心裡其實有著解不開的精神痛苦;在一線之間的愛與恨--愛的人不被愛所以恨......所以命運的妝該怎麼畫?

一部看似恐怖片的電影,主旨卻是愛情,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在一起的人感覺不到相愛,最後剩下的只有照片影像,以及入殮前的軀殼透過大體化妝師,畫下回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