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nIGHT.jpg 雖然一切都會過去,但是在放手之前,想要抓多緊就抓多緊!

P1020630.JPG 梵谷的名畫《星空》,在這趟美國行裡,紐約的現代美術館(MoMA)見到了真面目。

語音導覽說,從這幅畫的筆觸,尖聳及天的教堂,畫前的柏樹,旋轉的雲彩....梵谷畫的是一幅既悲傷又孤獨的星空。人群擠在名畫前拍照,車水馬龍,還得有保鑣站在一旁看管,不少人在畫旁微笑比出yeah的手勢,和梵谷的悲傷與孤獨合影;而在此之前,我也只覺得這幅畫很美,卻從沒看出畫中的一些意境。

林書宇的電影或是幾米的繪本,則是在這悲傷與孤獨之中,保留一些溫暖,即便他可能不會是永久的。

幾米的作品,總是溫暖與悲傷交雜,雖然手法很童趣,但故事卻是很「大人」,像是要給不同背景的人看出自己的感受;小美帶小傑到爺爺山中小屋看星空,試圖保存兩人世界的小美即使迷路了也沒拿出可以呼救的手機,只怕這趟旅程終止,但萬萬想不到突然來的一場病,不得不拿出手機呼救....沒想到這也是她與已經準備要搬家的小傑最後一趟旅程--原以為差一片的拼圖就要拚上,但拼圖卻開始崩壞--愛情在離別之前到來,痛心疾首啊!

小美希望小傑看到的美麗星空,在那一夜裏燦爛絢麗,不管是自然星象或是兩人交流所織出的星空,都已緊緊繫在心裏。

美好的愛情會在甚麼樣的時間點降落?又會維持多久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