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4.jpg Mario,我對你一無所知。

你可能曾經窩在家裡一次看完全套的影集,或在電腦前徹夜未眠的嗑完一部日劇,但,實在很少有機會坐在劇場半天,連看六場連續劇般的舞台劇。

自從今年春天看了誠品與台南人劇團製作的《Re/turn》,對於蔡柏璋便欽佩不已,《K24》(不是念作「K二十四」而是「K二四」,就是Chaos,大混亂)是他的舊作新演,我之前因為研討會錯過了北部場,這假日特別專程到了台南看戲,六個小時的「混亂」逗得全場樂翻天。

故事說的是總統千金Mary首次演出舞台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沒想到竟傳出有恐怖攻擊想藉機殺害她,專責千金安危的「K24小組」被賦予重任,要保護千金安全又要揪出恐怖份子;為此,小組透過替補突然中途消失的演員機會--茱麗葉的保母--臥底滲入劇場,而且弔詭的是,這原本女性演出的保母,要得用反串演出。

菜鳥探員Mario惡補演技總算取得保母的演出機會,沒想到竟愛上了總統千金,這樣的情感,使得他臥底在推估其他演員嫌疑程度時,不由自主的斷言可能性最高的必定是他的情敵--飾演羅密歐的Paris。但飾演神父的Jay意外地看到臥底Mario的筆記,以為Mario要殺害Mary,沒想到卻意外身亡,大家頓時也對這一無所知的新進演員感到懷疑......。

故事的脈絡從此開始越發複雜,誰是臥底誰是本尊通通都到最後一集才解謎,而偵探般的連續劇本質卻是喜劇,很多時下笑點,有全面啟動也有最近正夯的「柿子」,更多的是跳tone的吾輩年輕人語言,諸如「ㄎㄎ」或是點飲料最愛的「半糖去冰」都來的正是時候,想不笑也難。

舞台設計用的是並不常見的旋轉舞台,從A景到B景,或是兩條短暫先後發生的事,台前台後,房間內外,通通都是轉上180度,這樣的舞台巧妙設計,更炫的是在情緒轉換的時候--其中我最愛的一幕是在當Mario被Mary「電到」的那一刻,愛情來了,全世界都還在運作,但時間彷彿停滯了:柔美的愛情音樂,兩人深情對望,旋轉舞台像是小宇宙轉呀轉的,其他的演員則各司其職的在自己的岡位上運轉,只有Mario和Mary「堅定」著腳步望著彼此,不用多說一句對白,你已經濃郁的感覺到,他們相愛了!想像一下畫面,多羅曼蒂克啊!

故事的末端,解出謎題,第一季全六級完整落幕,同時也為第二季撲了梗;蔡柏璋加油啊!我絕對願意再花六小時去戲劇院享受第二季的《K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