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ChaforTwins《寶米恰恰》講一對雙胞胎「同中求異」的愛情故事。

寶妮和米妮是雙胞胎姊妹,大部分人都無法從外表區辨她們,除非相處久了知道她們的個性;高中時期她們同校不同班,都在籃球隊裡有很好的表現,但從小就一直被放在一起比較的兩個人,連戀愛都成了一件可以比較的事。

演辯社裡的靈魂人物優果,很喜歡雙胞胎的妹妹米妮,並且可以輕鬆地分出誰是妹妹誰是姊姊,妹妹因而「拔得頭籌」的在姐姐寶妮之前被追走,而姐姐在不久之後因為意外的急救,愛上了素昧平生的同校同學徐永平;永平也對寶妮有好感,但卻不知道寶妮有個雙胞胎妹妹,只在打聽之下開始送午餐表示愛意,卻送進了妹妹米妮的抽屜,因而展開一連串的誤會......。

雖然我不是雙胞胎,但兩人的外貌相似,其實就像是我們在許多競爭中,發現自己與他人還真多相同之處,好比研究生以為想出了一個絕妙研究點子,竟然google後發現不久之前已有一篇刊載在國際期刊的類似研究。說起來誰都不是獨一無二,所以我們盡可能的同中求異,但說實在的就算有人分不清,也總會有人分清楚的,總之真誠的做自己,就是獨一無二的!

電影中特別令我感動的是「認同」:其實演辯社高手優果在追求妹妹米妮的過程一直有個瓶頸,他雖然可以清楚的區辨雙胞胎姊妹兩人,但辯才無礙的他竟然談戀愛時只能保持沉默,相處的時光彷彿只是沉默競走;也因此優果和米妮的感情幾乎只存在某種內心深處的認可,但彼此見面的過程卻總相敬如冰,說不出愛談不了情,直到幾乎破局的撕破臉,那種說不出的認可好像慢慢地消逝。

意外的 ,因為永平認錯了寶妮與米妮,和優果打架打到了雙胞胎姊妹的籃球比賽現場,米妮勸架時竟對著動手的永平吼出「你幹嘛打我男朋友!」當下的「認同」突然回溫了!這種說不出來而隱匿或淡卻的情感,不僅在愛情,生活中甚至在友情或親情上好像都可能發生,尤其把習慣視作理所當然後,「認同」開始變調,那個「內心深處」的堅信彷彿變得根本不存在....果然有愛要大聲說,不過如果都是優果米妮,卡在嘴巴說不出來,抱一下也是不錯的!

2010年在參與公視PeoPo的用影像說故事活動時,我與宜霖在這部電影雙導演其中的王傳宗(金桔粒)導演指導的組別中,拍攝了一段小紀錄片「流浪柑仔店」,所以特別北上看《寶米恰恰》參與有金導映後座談;金導提到這部電影其中一項最困難的是,電影中的雙胞胎其實由同一人演出,而畫面中雙胞胎卻不時要對話互動,這表示一個鏡頭演員必須至少演出兩次以上,同時每次演出還得與空氣對戲,進而再將畫面合成,這樣的製作算是國片上的創舉啦,一起到戲院支持《寶米恰恰》吧!

P1040751↑參與映後座談,與導演演員合影,金桔粒導演(中)飾演雙胞胎的女主角黃姵嘉(右二)與飾演永平的姜康哲(右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