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97] 里約熱內盧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氣候四季如夏,像是我們光臨的七月是最冷月,但中午竟還有33度的高溫。

里約有兩座山是觀光客必來的景點,一座是有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基督像的科科瓦多(Corcovado)山,另一座是糖麵包山(Pão de Açúcar/Sugarloaf Mountain),前者離市區較遠,可以乘坐登山小火車上山,近距離的看到基督像;後者接近海灘,很適合落日之前來欣賞落日餘暉以及遠眺基督像。

詢問好資訊,我們上午搭了一小時的公車從Ipanema到Corcovado的登山口小火車乘坐處。巴西的公車,除了司機以外還有一位車長先生或小姐,負責賣票收錢與開閘門(見圖右紅色的旋轉閘門),不過他們也有類似悠遊卡的讀卡機,只是刷完卡還是得透過車掌閘門才可以旋轉進入車內,這樣的設計實在令我費解,兩道關卡難道是為了增加就業機會嗎?
Jul2 (227)
另外,公車上必須非常小心,如同前篇提過的,巴西在交通上的急躁早已把人民訓練得公車上平衡感非常好,就連老人家好像都能輕易的在連轉彎都開得如此飛快的公車上,抓緊握把然後坐下。

小火車登上科科瓦多山,基督像矗立在前,莊嚴偌大,不過我腦中卻飄過電影《2012》的場景,豔陽下竟打了一下哆嗦。

下山之後,接著搭公車前往麵包山;不像科科瓦多山,葡萄牙文名與英文名一樣,麵包山葡萄牙文是Pão de Açúcar,英文卻是Sugarloaf,字義上沒什麼不同,但不知為啥對巴西人卻有點想笑,也許就像大陸把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翻譯成「指環王」,其實完全切中字義,但就是平舖直豎的有點好笑。

這發音上的不同,使得我們問路上有一點困難,就在我們不太確定該如何轉程時,公車上幾乎每個乘客都開始腦筋急轉彎,試圖用自己會的英文與我們溝通,最後由司機告訴轉乘站的服務人員,順利的把我們送上下一班公車。巴西人的熱情與貼心,其實神似台灣人的草根與古道熱腸,人在異鄉遇到這樣的事,溫暖酥麻全身啊!

我們搭纜車上麵包山,直到日落才下山,鳥瞰里約熱內盧,看著這被耶穌時時刻刻張開雙臂凝視的城市,點了一杯道地的雞尾酒Caipirinha,放鬆。



brazil2 (1)
brazil2 (2)
↑巴西的急躁公車,以及多此一舉的旋轉閘門

brazil2 (3)
brazil2 (6)
↑上Corcovado看耶穌像的小火車

brazil2 (4)
↑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壯觀矗立在身後

brazil2 (5)
↑Corcovado山上,跟著耶穌的目光,鳥瞰里約熱內盧

brazil2 (8)
brazil2 (9)
↑麵包山乘纜車上

brazil2 (10)
brazil2 (11)
↑遠眺即可見到耶穌像,白天到日落,各有風情

brazil2 (12)
brazil2 (13)
↑巴西的國飲雞尾酒Caipirinhas

brazil2 (14)
brazil2 (15)
brazil2 (16)
↑麵包山上看夜景,點了燈的城市又是另一個味道了!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