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fone 話說科技產品通常用得好好的就沒事,可是一遇到問題就開始會對一個品牌失去信心。所以抱怨文開始之前要強調,這是一篇使用者經驗,而且我確定再也不會買華碩手機了

去年十月底買了Padfone,問題就從來沒有停止過。

首先,在購入的首七天,我就因功能故障而換到三支手機。第一次,使用後第二天,早上起床拔掉充電器,點選一下電源鍵,他就呈現了完全靜默的狀態--開不了機。神腦幫我換了第二支,使用了兩天覺得頗好的,便網路下單買了平板基座,買來合體之後問題又展開,先是畫面亂跳,接著連線上網的功能(以手機當作共用數據機)就失效了。

我一邊辦理基座退貨,同時擔心這會不會是我自己的問題,也避免神腦覺得我來換第三次是找碴的,便先送去中壢皇家俱樂部檢測,而當時客服說:「須留機查看,但備用機已經被借完了。」看來這也許是有問題的,所以最後皇家俱樂部開了張著維修單給我,供我到神腦再次更換新機,然而這時原購入店已經沒有手機了,我則到另外一家門市才換到第三支手機。

使用約兩個月後,連接上網的功能就在有一天使用到一半的時候失效。我第二次前往中壢皇家,原本客服也是說:「須留機查看,但備用機已經被借完了。」但後來問了工程師,說只要還原到原廠即可。我回家把手機回復到原廠,果然問題解決了,有可能只是軟體之間的bug,不過,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聽到皇家俱樂部表示沒有備用機。

第三次前往皇家是手機購入的第132天,手機又突然開不了機,完全的靜默。機器留在中壢皇家,不過仍是一樣的問題「備用機已經被借完了。」一問之下才知道,中壢皇家僅有2台Padfone備用機,6台Padfone2,而用Padfone的人不能借Padfone2(也因為sim卡不合),而且哪那麼巧來三次,每次都沒有備用機,由此可見華碩的良率有多差!更遑論改進之心!

其實沒備用機也沒差,但當我最後我問,大概何時可以取件,他說一般來說三天,「但過完年件比較多,可能會抓一個禮拜。」我聽了整個火就淹到鼻尖,話說我的第一支hTC Desire S送修,HTC到府收件,從收件到拿回手機的過程,不到24小時就送回我手上*

我當晚把憤怒透過文字寫信給客服,隔日中壢皇家便來電要我來取備用機,雖然是比較老機型的Windows Phone,不過至少讓我的電腦再度能透過它上網。

經過漫長等待,終於在送修後第13**日拿到手機了。(如果扣掉228假日再扣掉我因晚上送修的那一天不算,華碩的維修速度也是hTC的11倍)我上Mobile01搜尋有關華碩的維修速度,沒想到關鍵字輸入後,第一頁前四則就有兩則是抱怨華碩維修有多慢(如下圖),繼續往後看也陸續能找到同樣的抱怨。如果維修速度是個一再被抱怨的事實,而華碩又是怎麼看待大眾的使用經驗?我為這支手機,往返神腦3次,往返皇家4次(取件時再+1),這樣的品質,也難怪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hTC需先透過客服說明問題,並先自行嘗試依客服說明進行檢測。hTC送回時,維修單上標註「更換主機板」,而這次華碩客服也說要「更換主機板」。維修內容一致,故直接比較兩家的維修效率。
**送修日為2013/2/26/二,2013/3/9/六晚上六點多,中壢皇家來電已修復的訊息,並請「隔日來取件」。雖然我不懂既然已修復為什麼不能今日取,但周六我也無法前往便沒有追問。所以手機在2013/3/10/日終於回到我手上了!原本我想要扣掉周六日等「非工作天」來縮小華碩龜速的數字,不過他都週六通知可以取件了......就算扣掉四天假日好了,華碩還是要整整一周換一張主機板。(2013/3/11更新)

slow
↑在Mobile01搜尋「維修速度」,前四則就有兩則在抱怨華碩維修有多麼沒效率。如果速度是個一再被抱怨的事實,而華碩又是怎麼看待大眾的使用經驗?(2013/3/5截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SUS padfone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