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1445457475280 戰鬥吧!這才是我們的世界!

這是一個「怪咖文青v.s.人生勝利組」的青春校園故事,或是說,虛偽社會的破殼起點。

假期到來前的星期五,高中校園裡的風雲人物--桐島突然消失了,他要退出排球社的傳聞遍布校園,但傳聞就連桐島的女友有都無法確認。「怪咖文青」的電影社社長與社員們,總是在學校幽靈般的存在,甚至被嘲弄著他們的夢想,想拍部奇幻殭屍電影,卻處處碰壁,指導老師口頭上給予肯定,卻不希望他們拍「怪」電影,只要他們「務實,follow what i said」。「人生勝利組」的俊男美女們,外貌清秀好看,男的聚在一塊打球聊美眉,女的聚在一塊,小團體酸溜溜的嘲弄「怪咖文青」的夢想。

堪稱人生勝利組的領導人桐島,彷彿影響著周邊的每一件大小事,尤其是「人生勝利組」的生活,大家都像是小行星圍繞在他外圍軌道,他的突然消失,使得每個人的生活大大改變。

你一定在故事裡可以找到一個自己過往的對照,甚至在這個社會裡的想像,「怪咖文青」電影社只能共用劍道社的社窩,心有靈犀的對象追不到、不敢追;「人生勝利組」的小團體和諧的相處裡頭的「河蟹」本質,帥氣美麗的外表之下,其實夢想沒有「怪咖文青」明確......故事中的桐島從片頭道片尾從來沒有出現,他可能是個精神指標,是個大家盲從的對象,或是人人想達到的夢想,能夠左右大小事的風雲人物,總能像蝴蝶效應引起眾多波浪。

「怪咖文青v.s.人生勝利組」終於在最後正面交戰。「人生勝利組」的大家以為桐島終於出現了,全部齊聚一堂,沒想到只闖入了電影社正在拍攝電影的畫面裡,桐島只是出現在他們的想像;然而突然的闖入,使得電影社第一次大聲為自己爭取權利,不顧一切的要把自己的電影拍出來,反抗的力道,成就了電影社的不凡之作;人生勝利組的代表--宏樹也因此顯露了自己的迷惘,身為在桐島小行星最亮眼的一顆,卻只在外人的面前閃爍,但卻毫無方向。

我覺得這部作品,很難實際的把電影中的感動清晰的描述,而每個人的感動更會隨著對應角色的不同有不一樣的力道;青春的我們慢慢的社會化,破殼的起點在學校的記憶裡,你必須要戰鬥下去,因為這才是我們的世界啊!

非常熱血好聽的片尾曲,高橋優詞、曲、演唱的「陽はまた昇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