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3715437595666990 東京無疑是個稠密的都市,在新宿如果到速食店上廁所,他的大小就和飛機機艙裡的一樣,稠密又昂貴的地段,想要住宿方便又廉價就得找方法。

膠囊旅館好多年前我在旅遊節目上看過,這麼有趣的住宿方式,我非得親自體驗不可,這趟旅程的首兩晚,便安排在生活機能相當方便的新宿的膠囊旅館下榻。

這間膠囊旅館位在新宿的政府機關大樓對面,僅供男性住宿,每個人的住宿空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概單人床的寬度,坐起來時離頂部還有一點距離,以背包客旅行者來說,已經足夠一夜好眠,唯獨較不方便的就是大件行李必須擺放公共區,雖然有私人locker,但每天都必須要清空check out一次,下午三點後再重新check in,其實更適合商務旅行。

第一天抵達後,我們在新宿逛,蠻有趣的兩件事,其一是uniqlo在新宿有個和big camera的跨界合作巨型店,不只賣衣服還賣電器;其二是,在台灣逛百貨公司,通常都是專攻女性,頂多百貨裡有一層是為男性設計的樓層,主打男性市場的百貨畢竟還是少數,但在新宿有伊勢丹與0101兩間百貨都有整棟的"for men"百貨,真是獨具慧眼啊!

DSC_0038.JPGDSC_0015.JPG DSC_0016.JPG
↑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後,我們搭乘Narita Express前往市區,跳停式的列車只停重要大站,前往市區省時方便!

DSC_0018.JPG DSC_0022.JPG DSC_0024.JPG DSC_0023.JPG
↑列車上的資訊清楚,還有四國語言輪播,專用的行李架還提供密碼鎖,不過好像沒什麼人用,重點是廣播一再提醒,如果你要是忘記密碼,就非得做到終點站請站務員幫你開了......

DSC_0032.JPG DSC_0034.JPG DSC_0033.JPG
↑列車上販售的食物可以使用日版悠遊卡付款,很方便啊!


DSC_0043.JPG DSC_0044.JPG DSC_0045.JPG
↑第一餐在松屋解決,牛丼灑上蔥花和半熟蛋,外觀好看也好吃啊!


DSC_0049.JPG DSC_0052.JPG
↑新宿街頭漫步,有紀伊國際書店,有uniqlo x big camera聯名巨型店,還有數不完的百貨與連鎖品牌。

DSC_0053.JPG DSC_0054.JPG
↑uniqlo裡因為跨界合作,也賣電器;日本各個第名的衣服則是uniqlo賣的日本土產。

DSC_0872.JPG DSC_0873.JPG
↑伊勢丹推出的男性百貨,有別與過去百貨的主要消費對象設定!


DSC_0079.JPG DSC_0080.JPG DSC_0082.JPG DSC_0083.JPG DSC_0084.JPG
↑新宿的一間藝廊,名為新宿眼科畫廊,免費參觀,第一個展覽空間,也就是進門後的第一個展覽空間的主題是"penius",主題鮮明啊!


DSC_0088.JPG DSC_0089.JPG DSC_0090.JPG
↑晚餐在畫廊對面的[貴太郎]拉麵店享用,肥肥厚厚的肉片非常美味!


DSC_0069.JPG DSC_0071.JPG DSC_0073.JPG
↑這就是晚上下榻的膠囊旅館樣貌,每個人都像新生兒一樣躺入保溫箱裡,實在是很省空間的設計!

DSC_0107.JPG DSC_0108.JPG DSC_0110.JPG
↑空間雖然小,不過該有的都有啦,插座、電視、鬧鐘,以及與外隔絕的小拉門。盥洗的地方則是大澡堂,需要共浴。

DSC_0508.JPG
↑私人locker,不過即使下榻超過兩天,也得每天早上十點前清空check out,不太方便。

DSC_0509.JPG
↑大件行李都得放在狹小的公共空間,貴重物品則可以寄放櫃台;但寄放時間只在check in之後才提供服務。

DSC_0510.JPG DSC_0512.JPG
↑一入門的大廳與鞋櫃。


to be continued....

more pictures@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