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3 有人說迪士尼樂園是小孩子去的,我想除非你是為了到遊樂園找刺激,否則,迪士尼是個讓你找童年、找感官饗宴,而且不停讓你驚豔的遊樂園,美好都在細節裡。我們選擇平日到迪士尼,為了不要人擠人,而且在九點多開門就入園,近十點關園時才離開。

早上九點,坐火車到了舞濱,車站外已經有許多遊客,向左走是迪士尼海洋,向右走是迪士尼園區,我們選擇了主園區,一入園就朝迪士尼最賣座的系列電影之一的構想發園地《加勒比海盜》前進,一切的驚艷也從這裡開始。

以台灣來說,遊樂園裡並不會有太多的裝置藝術,尤其主打刺激的遊樂設施,更不會把園區精心設計。迪士尼可能沒有那麼刺激的設施,但仔細的設計讓人目眩神迷。當你走進《加勒比海盜》,冒險就已經展開,排隊區域的棕色裝潢,一旁鬼魅的吊燈彷彿漂浮在半空中,登船之後,逼真的角色不是用蠟像固定的站在一處,而是小到眼睛、關節、手上的樂器,都會跟著音效、對白自然移動的機器人蠟像,火光、臉部表情,都是逼真到彷彿是真人演出、實際點火......。

這樣的驚艷在每一項設施都一直存在,裝置藝術的每一個細節,遊客眼睛會瞥到的死角都沒有放過,在外星航空站裡,排隊的途中有機器人在一旁逼真的移動,腳底下通常排隊的人不會注意到的細節,也堆滿著貼著標籤的行李箱,抬頭,那個主控室裡的機器人竟然也在動,細節從來沒被忽視,放眼所及之處都不放過,就是要讓你宛若置身在事件裡。

不僅事一個設施裡的細節,大主題的細節也是。園區裡分了幾個大主題,有未來、有卡通....,每個大主題裡的餐廳走向不同,垃圾桶的設計不一,取得快速通關的機器也跟主題一致呼應。在迪士尼裡,視覺饗宴從來沒停過。每個細節都藏著魔鬼,徹底迷惑你,讓你眷戀。


DSC_0121.JPG DSC_0125.JPG DSC_0127.JPG DSC_0133.JPG


DSC_0136.JPG DSC_0137.JPG
↑一早抵達了舞濱站,以為非假日觀光客會比較少,或是至少日本人會比較少,但早已滿是遊客。

DSC_0142.JPG DSC_0145.JPG DSC_0146.JPG DSC_0147.JPG DSC_0150.JPG DSC_0151.JPG DSC_0152.JPG
↑加勒比海盜的排隊處,昏暗的光線,貨櫃、地圖、燈光,你以為要來觀賞故事,但其實已經置身在故事裡。

DSC_0156.JPG DSC_0163.JPG
↑每一個雕像都很逼真,動得也很自然!




↑這是快速通關的取票口,有點像是之前花博時取得入場券,在指定時段入場的一種優先入場機制。每一種設施的取票口,可不是只有文字標示不同,機台設計、音效,都讓你覺得非拍照不可!






↑未來主題區的比薩餐廳,你看看這....他還是會移動的喔!



↑小小世界!有沒有讓你想到SOGO的時鐘啊?!



↑『星際旅行』以電影《星際大戰》當作背景,機器人、航空站,也都是非常逼真設計。



要是依依呈現每個設施,那這篇會太長,避免讓讀者用滑鼠滾太久,請點下方的"flickr"觀賞更多照片吧!


to be continued....

more pictures@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