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進口的卡通,大概是多數人的兒時回憶,小叮噹更是伴著我長大的好朋友。

他總是大雄的強力後盾,人人也都希望有個百寶袋可以解決大小事,這些幻想相信迄今還是許多人遇到挫折時的想像,考試時想像有片「記憶吐司」,很想出國玩又走不開時希望有扇「任意門」,甚至現在的科學研究,如果有「縮小燈」也許科學家們就可以直接跟細胞面對面......。

最近正紅的《烏龍派出所》,兩津堪吉這個警察對工作懶散,對於賺錢與業務以外的事比較津津樂道,不過熱心助人是他最討人喜歡的特色。烏龍派出所故事設定的地點在龜有,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位在川崎市,兩個位置一南一北,原本希望到自由之丘時(見Day3)就能拜訪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但時間因素使得行程調動,讓東京的第四天旅程很卡通。


↑電車轉程火車即可抵達龜有駛。


↑跟上一次來日本時,防癡漢的廣告不同!


↑一出龜有站,就可以索取一份烏龍派出所地圖,只要按圖索驥,就可以蒐集到14座兩津與其他卡通人物的雕像!


↑龜有公園確實存在,但龜有公園前派出所則是虛構的,是說,誰想被貼上兩津的標籤呢....龜有駛的南北口都有一個派出所(現在叫交番)。


↑相較於東京市區內的擁擠,龜有顯得愜意舒適。


↑1000日元的快速剪髮!


↑在烏龍派出所觀光地圖上,標出了一家鎧甲店,我們登門前去欣賞鎧甲,不過老闆卻對我們說:很多台灣來的旅客都會進來拍照,但都不買.....著實有點尷尬。


↑在郵局對面有個掛兩津祈福板的地方。


↑Ario百貨3樓裡的電玩店,也是烏龍派出所主題的喔!


↑接著的行程便南下往登戶,前往川崎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瞥見另月台的這個終點站名,有夠酷的!


↑出登戶站後,往巴士站即可看到小叮鈴的雕像,一旁就是往博物館的公車搭程點。


↑記得來之前要先到LAWSON便利商店購票。博物館採預約制,沒先買票別白跑一場啊!


↑博物館內的展覽區都不能拍照,參觀完藤子不二雄的一生、他的所有作品、動漫的製做過程....之後,互動區才可以拍照。


↑參觀後,可以欣賞一部哆啦A夢短片。


↑廁所裡的大雄。


↑美食區的每項商品都有藤子F不二雄的卡通人物在上頭,每個人都是先拍照才依依不捨的享用啊!


↑戶外園區有大雄胖虎小夫平常會齊聚廣場的三根水泥管、任意門,以及哆啦A夢的首部長篇的恐龍。


↑同場加映,東京的鐵道有好幾家公司同時經營,這三張照片的列車應該都是小田原公司經營路線的列車。

to be continued....

more pictures@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