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praised someone?
When was the last time someone praised you?
你最後一次稱讚別人是什麼時候?
你最後一次被人稱讚又是什麼時候?


讚美,是人與人之間互相鼓勵最棒的語言。

一部新加坡談教育電影,似乎是用於整個華人圈,如同侯文詠《危險心靈》所提及的不僅是教育問題更包含家庭問題:有些現代父母太過忙碌,無暇陪伴孩子,以為打罵便是有「教育」他了;教育則再次提出天生我材必有用「資源放到錯的地方,就是垃圾;垃圾放到對的地方,就是資源。」

電影中許多片段讓我想起《危險心靈》的許多場景,包括老師學生互毆事件、學生在課業成績與家庭得不到認同,於是誤入歧途的在一群幫派兄弟中得到認同感......

其中我最感動的一段,是Jerry希望父母能來看他的戲劇表演,於是偷錢,對爸爸說「我只是想買你一個小時......來看我表演」這聽了多令人心酸呀!

>本片主題曲:

 

 

  一生絕望

我們肆無忌憚 我們成群結黨
我們目無尊長 對什麼事都不滿
看著我們的成長 只會製造麻煩
我們就是一無是處你又能怎樣

我們don't give a damn那看不起的眼光
我們什麼都不是 我們什麼都不管
我們之間為什麼會漸漸地沒有語言
我們之間有道牆

學校老師束手無策父母臭罵我們不會想
這個社會的標準已經超出了我們這年紀的有限想像
只認定會讀書就一定是好孩子的榜樣
別以為看不起我們 就告訴自己比人家強

有多少人關心我們為何會走錯迷失方向
又有誰會 替我們想想蘋果為何變爛
其實我們也曾努力要爭取所有人的稱讚
捫心自問你們究竟給了我們多少希望

淚水已經流乾 前途也很渺茫
迷失的靈魂 我們應該怎麼辦
懲罰我們就是堂皇的協助成長
然後讓我們一生絕望

有些人幸運天生沒有戰場
我們一出世就是自己孤軍作戰
站在十字路口的風雨中吶喊
不要讓我們一生絕望

>本片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