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69簡單整理了心目中2013年最好看的幾部電影,給大家參考。

201304261445457475280 TheBestOffer 201304231630213625863 _1_image_300_400 les_miserables_ver11_xlg 失魂



201304261445457475280 最佳青春電影《聽說桐島退社了》
我真的超愛這部電影。用校園紅人的消失引發學生之間的動盪,聊逝去的青春。人生勝利組的優勢族群、追夢處處碰壁的拍電影文青、校園內的小團體.....校園裡的一個青春角色,你一定可以找到一個自己的應對。

青春是開始對世界感到幻滅的開始,但幻滅了,也就成長了。我們在外在的表象與內在的心裡偽裝、掙扎,然後成長。(觀影短記




TheBestOffer 最佳感情
電影《寂寞拍賣師》
感情最怕騙局,愛情友情皆然。但騙局總是包裝成美麗的商品,美到讓你真心相信。如果說台灣今年的黑心商品是一種贗品,那你對一些大品牌的信任、喜愛,那些失落與震驚就好比感情被欺騙的感受,當然這絕對是過之而無不及。

比起青春消失的幻滅,這種騙局更是痛徹心匪啊。畫面美、劇情緊湊,最後又讓人痛到谷底,這種高潮迭起的電影實在是非常好看!(觀影短記




201304231630213625863 最佳人物電影《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我們總是看到成功人士飛黃騰達的一面,為之鼓掌,羨慕他的成就。以《驚魂記》聞名電影史的希區考克大概也不例外,沒想到拍攝《驚魂記》的背後故事簡直不輸《驚魂記》的精彩。

大家都愛說,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位偉大的女人,希區考克的老婆絕對當之無愧,但兩人面對了無趣的婚姻,快進墳墓的窒息感,希區考克用酒精與憤怒,老婆用文字與(男)朋友逃離,所幸逃離之後,兩人攜手逃出了墳墓,還共同打造了驚悚片歷史的代表作。



_1_image_300_400 最佳視覺電影《地心引力》
在外太空遇難的電影已經不是第一部,特效大家也不分軒輊,但這部電影真是讓我精艷。

3D電影效果很少讓我頭暈的,但《地心引力》成功的在電影院讓我頓時進入無重力狀態。今年最熱賣的台灣記錄片《看見台灣》空拍望見了寶島的美麗與哀愁,《地心引力》則打造外頭空鳥瞰美麗的地球,視覺效果讓我非常喜歡。



les_miserables_ver11_xlg 最佳音樂電影《悲慘世界》
第一次看《悲慘世界》是高中時,因為閱讀英文小說,老師播放給我們看的。老師說:「幾年之後想起《悲慘世界》只會記得兩件事:主角的名字很難念,叫做尚萬強(Jean Valjean),另外就是結尾警探賈維最後認敗,倒入河中的姿勢,就像自然涼快到底廣告一樣。」果真多年以後,我已經記不得雨果經典作品的細節,但是老師的話還是記得仔細....。

不過重點是,我到今年才知道《悲慘世界》有音樂劇,這部音樂劇版本的電影,最厲害的就是:拍攝現場錄音!對比到當年看《歌舞青春》嘴巴跟音樂對不上情緒與歌詞時的窘狀,即使有些網友認為金鋼狼唱得不夠好聽,但整體戲劇與音樂的搭配,絕對可以被歌頌的啊!另外安·海瑟薇是《悲慘世界》裡最畫龍點睛的角色了!



失魂 最佳國片電影《失魂》
今年的國片我只看了幾部,印象最深的其實是《大尾鱸鰻》,因為這種低俗又無梗的電影,看得我吹鬍子瞪眼睛,重點是梗都不好笑(說了又怒...);另外聲勢猶如《海角七號》第二的《總舖師》可惜我還無緣觀賞。而《看見台灣》雖然畫面美,但著實有點國家地理頻道,再加上他成了中產階級到上流社會的自我救贖記錄片,以及政府施政的參考,以至於票房好到爆炸。總而言之,要挑出心中的2013國片第一,非代表台灣參加奧斯卡的《失魂》莫屬了!

《失魂》驚悚又超現實,從電影畫面顏色都很有這樣的恐怖迷幻感。故事描寫失魂的兒子像是鬼上身一樣,狀況異常的回到家中,一路殺人,雖然流血,但沒有韓國血腥電影的噁心,中間還夾雜的弔詭的親子感情。老實說我看不太懂《失魂》要表達什麼,但就是一部好看的電影,你看了就知道怎麼跟他產生與他的聯繫,這樣就夠了!



延伸閱讀<<本站嚴選2013最好看書籍/舞台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