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暖化的議題,早在我們國中小的課本就曾出現過,近年大概是因為氣候變化大家很明顯得感受到而開始受到重視,京都議定書美國與澳大利亞拒絕簽署也使世界大眾關心。
先單論這部電影,其實就是高爾的演講記錄片,把許多科學證據與對未來的預測呈現在眼前,提醒大家這嚴重的事實。

我對於演講的內容並沒有特別的震撼,倒回想起在讀麥克克萊頓的小說《恐懼之邦》,小說中的論點並不完全贊同Co2排放量對全球暖化的絕對影響性;或說溫室效應的兩派觀點都在書中呈現,感覺上書作者並不如高爾這樣這麼支持這個理論(而當然《恐懼之邦》是兩年前出版,主要該是要表達媒體與政治,強力灌輸ㄧ個觀念給大眾時的危言聳聽,最好把大家嚇的認為溫室效應馬上要把地球毀滅,世界末日要到了!)。

Anyway.....畢竟地球只有一個,節能不僅做環保也省荷包,兩全其美。

那這篇到底要說麼呢?推薦《不願面對的真相》、《恐懼之邦》。



相關聯結:
CO2各國排放現況

【不敢面對的真相】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