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我已經在學校了!宿舍裡的人比我預期的還多,大家都對父母說:「考試快到了!」放假第一天奔回家,啃了粽子後又馬上回學校,光我們寢室就有1/2的人口歸巢。

這個暑假的旅行計畫一改再改,從最初的環島機車旅行,因避免曬傷延期、以及澎湖之旅,差點就要報名澎湖在7/22海上遊泳活動,到最終的德國旅行,改變劇烈,實在難以置信。

我也和去年在Kentucky認識的德國同學聯繫好,等待旅行社購機票回復,今天北上辦德簽。

辦簽證其實也可找旅行社代勞,不過截然不同於機票代購的是,機票代購會比你自己跟航空公司買便宜,簽證代辦卻又付出一筆手續費,不過聽說比較不會出差錯,也能較容易申請到。

我到網上找了辦簽證的資料,在德國在台協會的網站列出了幾項必備資料,不過旅行社的代辦資訊卻多出了財力證明、健康檢查表,我索性直接打電話到在台協會簽證組問清楚。

德國在台協會的休假時間很特別,有些假日跟著台灣放,有些跟著德國放,所以端午節照常上班。辦簽證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半到十二點,我八點半起床便先打電話詢問一切相關事情,最後確認要附財力證明、旅行計畫。

等到搞清楚狀況,便直奔車站北上,十點零三的莒光,十點五十五到台北,十一點十五到捷運雙連站,轉公車後十一點半到德國在台協會,分秒必爭,原因是第一次去,路線不確定,網路上查來的資料必須保持保留態度,不過看來我的資料都正確無誤,很有效率的抵達。

德國在台協會在某棟商業大樓4樓,比起在師大附中對面的美國在台協會小很多,也不知是不是端午節的關係,辦簽證的人更是少到不行,再跟辦美簽時必須先預約、準時報到,還得大排長龍在艷陽下等候,簡直天壤之別。

我進去把寫好的資料交給櫃員,同時打電話請媽媽幫我傳真財力證明,交了六十歐元(新台幣2650元,依匯率不同)的辦理費,前後不出五分鐘,小姐就說:「明天領簽證!」

想起兩年前辦美簽時,除了剛說的預約排隊之外,進入美國在台協會時,必須先接受安檢,然後繼續排隊,等到終於排到到櫃員前面時,他還會東問西問你出國要幹麻(雖然那次他沒問我,大概是簽證種類明顯是交換學生,就不多問吧?不過隔壁櫃的小姐跟櫃員卻聊了很久。),前後大概花上一小時。相較之下,辦德簽實在出國出的比較有尊嚴。

辦完簽證後便直接回中壢,前後竟不超過四小時,創下我來回台北最短紀錄。

(上圖是辦簽證收據,也是領簽證憑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