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四我第一次在德國搭火車,我們的目的地是科隆(Köln)

上學期的宗教哲學課老師曾在德國留學,和老婆相遇以及結婚也都在德國,對於德國讚不絕口,常常在課堂上提及那段在德國的日子,而這些故事的背景都發生在科隆,經過他一學期的講述,當我確定德國行程時,第一個想到的便是科隆

我們經過三小時的火車搖擺,抵達科隆時已近中午,一出車站迎面而來就是科隆大教堂,黑壓壓的建築有157公尺高,高度是德國第二、世界第三高的教堂,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
教堂從13世紀中開始興建,工程時斷時續,1880年德皇威廉一世才宣告完工,迄今仍修繕工程不斷,所以教堂外有一小部分是被帆布蓋著正在維修。藝術史專家認為科隆大教堂完美地結合了所有中世紀哥德式建築和裝飾元素,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6年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科隆大教堂介紹整理自維基字典


↑車站的售票機。



↑這是人工售票的車票,我們因為要買較便宜的團體票(最多可五人搭乘),所以必須用人工購票。




↑一出車站向左看,就是科隆大教堂。



↑教堂黑壓壓的外貌是污染造成的。




↑教堂頂端的模型,下面有數十種語言的介紹。



↑教堂每一部份的雕刻都非常精細。



↑我們的合照。左起:Michael.Michael在Köln的朋友.我.Michael的弟弟。



↑教堂裡的大鐘,我們沿著環狀樓梯向上了一百公尺才到達這裡。




↑一百五十八公尺的教堂頂,鳥瞰科隆,那條河就是萊茵河。



↑從環狀樓梯一直到教堂頂,到處都被人亂塗鴉,我突然發現有人寫了"Taiwan台灣",真不知該高興還是唾棄他破壞古蹟。



↑接著我們參觀巧克力博物館,巧克力的德文發音像"蘇格拉底",所以唸起來就是"蘇格拉底MUSEUM"。



↑不需抽中"Golden Ticket",就可以參觀巧克力工廠唷!



↑另一個角度看巧克力博物館,就像是一艘停靠在萊茵河的船。



↑我們在萊茵河畔的飲料店歇腳。



↑科隆車站的建築讓我想到新竹高鐵站,很有風的流線感。



↑台灣高鐵最初好像是要引進德國的ICE,最後採用日本新幹線。




↑在德國書店看到海賊王跟柯南耶!

待續To Be Continued.....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