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 Ko是我交換學年代辦機構的交換學生專案負責人,不過自從她離開代辦機構後便「下落不明」,沒想到竟然住在德國好一陣子了,我在部落格寫辦德簽經驗的台北快閃行竟讓我們有機會再碰面。

Jessi與先生住在德國西北部的Oldenburg,他們說德國許多有港口的城市在二次世界大戰都被轟炸的所存無幾,也許Oldenburg當時的重要性不高,但卻免去了被轟炸的命運,也因此讓Oldenburg保存完整。

重新再學德語的Jessi有時用大家都懂的英文溝通,和先生或Michael則用德文,和我有時則用中文比較親切,三種語言混在一起聽起來頗有趣,不過我倒肯定下回有機會再來德國旅遊前,我會先學些德語,避免總有時候只能欣賞別人談話的臉部表情。


↑Oldenburg車站,右下角是德國的小黃(計程車),但顏色像是褪色的黃色。



↑Hunte河旁的舊水塔。



↑Hunte河上鐵橋通過,後方是上張照片的水塔全貌。腳踏車幾呼可說是住在德國必備,種類很多,後面可以載小孩的是其中一款。



↑Hunte河。



↑古宮殿。



↑古宮殿上的雕飾都不一樣唷!



↑這座教堂只有單一高塔,不同於科隆大教堂的雙高塔



↑彈藥庫。



↑有些時候地大物博就會令人心況神怡。



↑這裡是貴族花園,以前大部分的人都無法進入,僅供"好野人"休閒用。



↑觀賞用蔬菜,不知摘下來吃是啥味道。



↑他好像是Oldenburg的重要歷史人物,至於臉上為何被亂貼東西,他也許跟蔣中正一樣有兩級評價吧?!但懂不懂得尊重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假日街頭市集。





↑麵包,蔬果,鮮魚,應有盡有,假日街頭市集就像是乾淨的菜市場。



↑缺輪的腳踏車,紅牆紅椅,綠窗紫花,很搶眼的地方。



↑茶葉專賣店,主要販售混合茶葉,例如以綠茶為底,混入花果或烏龍,各種變化嚐起來便不同。選擇太多了,一走進店裡撲鼻的香味不知是幾種茶混在一起造成的。



↑舊市政廳。




↑圖書館(前身是醫院)。



↑好像是猶太人紀念碑。



↑我的午餐:土耳其比薩。






↑很美的墓園。膠花的水盆大家各帶各的,放在公用區裡加個鎖鎖上,何不乾脆帶回家?



↑Jessi家




公寓式的郵筒不像台灣用幾號之幾來代表,而是號碼只有一個,郵差對姓氏來放信件,所以沒寫姓可就收不到信囉!



Jessi家的小鳥很好客,我一進去他就飛來了!這隻鳥是台灣進口來的唷,但他老婆是德國鳥



住在都市沒庭院?有些人在特定區域買或租下一小塊地當作自己家花園,雖然離家有段距離,但假日度假時有個屬於自己的度假小屋,還頗不賴吧?!



這區都是私人庭院



某大學的學生宿舍



合照(左起)我,Jessi,Jessi的先生,Michael的女友,Michael

待續To Be Continued.....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