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一是Dinklage的年度嘉年華的第二天遊行,我在週日參加遊行後便問Michael:那週一的活動呢?他說,大致都差不多,但是會"more drunk"(更醉)

我聽完開始在腦中打算盤,想著週一是否可以有別的計畫,畢竟這對他們而言是年度盛事的嘉年華,對我因為卻是再一次相仿的活動,我想這經歷過一天即可

那就來計畫吧!計畫去布萊梅(Bremen)!

然而困難的在於溝通
Michael與Michael的媽媽認為,我來兩週,目前已去過
Köln和Oldenburg,而本週三還要去Berlin,這樣「兩週有夠多的旅行了!」「為何你會想去布萊梅?那地方幾乎只有購物」「我有很多同學迄今都還沒去過柏林,而你將要去柏林了,為何還要去布萊梅?」「你看遊行隊伍裡的有波蘭來的人,他們享受著嘉年華,而不是想去看大城市」......

我整理好思緒才回答:我很感謝你要讓我感受德國很在地的活動,(然而對我而言我已經有感受到這在地活動了),於是我希望能看看德國的更多不同地方;況且已經花了數萬塊飛到德國,你的同學還沒去過柏林,他只消找個假日,做好計畫就可以出發,而我還得飛半個地球才到.........經過冷靜的討論後,我想算是說服他了!只是週一大家都有事,沒人有空載我至車站,我必須騎九公里的腳踏車自行前往

哇!自行騎腳踏車前往?聽起來讓旅途更充滿趣味!


↑八點半左右離開Michael家,德國幾乎到處都有腳踏車專用道,讓騎車和開車的人都比較安心



↑騎過高速公路,停下來聽一下呼嘯而逝的車聲。德國的高速公路除特別路段限速之外,都是飆車無限速的唷!



↑Michael畫了一張簡易地圖告訴我怎麼騎到車站,但我仍迷路了!我沿路問人,也順利找到車站,但就差個幾分鐘,9:21的車......



↑這種叫NWB(NordWestBahn) 的火車,常行經小站(無人站),所以車上有售票機。我上車的Lohne(Oldb)便是個無人站。然而這種售票機不像火車站裡的售票機有多國語言可以選擇,德文介面讓我摸不著頭緒



下薩克森(Niedersachsen)是德國西北部的一個聯邦州,兩位小姐三兩下就幫我從售票機裡按出我要買的這張Niedersachsen ticket,這張票在當日上午九點後便可無限次搭乘Niedersachsen的火車(限定車種)



布萊梅車站。一下車就覺得布萊梅是個充滿藝術的地方,不論是車站裡的擺設,或設車站外的雕像



↑我在布萊梅車站旁租了一台腳踏車,可以沿路欣賞風景。風車倒映在河面,幾幅巨幅畫作更增添畫面色澤



↑接頭市集的蔬果攤總最得我青睞,五彩繽紛的蔬果排列,很難讓你不注意他


待續To Be Continued.....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