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貝特夏街道(Böttcherstraße)後,我便認定布萊梅是個藝術城市

除了市場廣場特別熱鬧外,另外一區戌諾爾區(Schnoor Quarter),有著布萊梅最古老的建築,巷弄狹小,建築兩兩緊靠在一起,巷子裡還有小巷子,每棟房子看似雷同卻又都不相同,顏色繽紛讓巷子活跳跳的很鮮豔

另外一項布來梅著名的是Beck&Co牌啤酒,德國外銷內銷都冠軍的啤酒公司,也是我這幾天在德國喝到的啤酒
我在布萊梅的主要景點逛到下午四點左右,而回程火車在六點多,我便騎腳踏車往車站的另一個方向逛,主要是想騎到布萊梅大學,想看看德國的大學與台灣的大學有何相同或相異



在前往戌諾爾區前,我先到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之前在Dinklage的小郵局裡,沒有這麼多票面可以選擇,現在我便東挑西選,為的是把金額配對成ㄧ歐元ㄧ組(寄國際明信片郵資)。



↑戌諾爾區的觀光地圖懸在牆上,表現這區最古老的建築,兩兩緊靠在一起的特色。







↑戌諾爾區巷子裡還有小巷子,不留意就錯過了。到處的擺設都別出心裁。




↑Beck&Co牌啤酒廠,腳踏車行經,迎面都是啤酒的味道,不知聞久了會不會醉......




↑(上)AWD-Dome展覽表演場地,(下)Universum Bremen科學中心 ,現代化的創意建築




↑臨時起意出發前往布萊梅大學,騎了近半小時的腳踏車才從火車站騎到這。校園總共多大並不清楚,但當我開始進入校園時卻渾然不知,因為沒有圍牆,沒有大門,連想找個刻著「Bremen University」的看板都沒有,我攔下一位同學問哪裡有布萊梅大學的"sign(招牌、看板)",我們對話老半天,指指點點比手畫腳半天,我設法解釋何謂"sign",她才了解我意思,但她說她只知道這棟大樓外有一個布萊梅大學的"logo"......不知道哪裡有"sign"......



↑回程時正飄著小雨,完整一天的在德國的自助旅行,回味無窮。

待續To Be Continued.....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