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搭船遊港不僅淡水有唷!台中梧棲漁港也能搭船遊港,還可以採購剛打撈到的鮮魚,港內的所有餐飲部都能為你現場烹調,新鮮才夠美味唷!

在台中住了十多年,偶爾假日爸爸就會開車到漁港,採購最新鮮、剛打撈上岸的海鮮,年節也在漁港買肉鬆禮盒。搬到苗栗後,竹南的龍鳳漁港或是新竹的南寮漁港,總不如台中浩大的梧棲港,因有眾多魚販、且第一線買魚不需轉手價,能有低廉的價格;吞吐量大、遊客眾多,從買鮮魚到魚乾,因為賣得多又賣得好,所以能有相當新鮮品質。

上週三,我們帶著幾個小朋友共遊漁港,也拜訪在漁會上班、父母的多年老友,蔡美美阿姨。


台中漁港是蔣經國時代的十大建設之ㄧ、台灣第一個在港區設立直銷漁獲中心的港、規模為台灣第三大(次於高雄港與基隆港)。美美阿姨先帶大家乘船遊港。以前僅有一家私人業者經營,今年漁會爲了配合政府提倡之「多角化經營」,也開始提供遊樂漁船(原本全票350元,推廣期間150圓唷!)。

上午乘船遊港、中午享用海鮮大餐後,美美阿姨幫我們找了位導遊,帶我們走了一圈漁港,除了簡單介紹漁港南北貨的攤位,還走訪直銷中心、餐飲部介紹各式魚類。週三的漁港人潮適中,可以悠閒的逛,假日這兒可是人滿為患的。


↑漁會的遊樂漁船有「泰新祥號」和「泰新祥壹號」,我們乘坐的是「泰新祥壹號」大船。



↑船隻駛向台灣海峽,出海去囉!海巡署的人員核對人員,避免有人非法出入境。



↑趁船還沒開動,先來一張。




↑等待開船,男孩們坐在救生圈上發呆,女孩們唱卡拉OK唱得不亦樂乎。



↑找刺激就得在船隻逆向(海浪方向)行駛時站在船頭。



↑午餐時,美美阿姨到魚貨直銷中心買了剛打撈起的小卷,送到餐廳現烤請我們吃,真的是好吃到不可思議!



↑到台中港,你一定不能錯過燒酒螺!






↑河豚生氣囉!餐廳老板娘說,會吃河豚的大概只有老饕客,這也不是每個海鮮廚師都會處理的料理。





↑這像鋼盔的玩意兒叫鱟(ㄏㄡˋ)魚,他可是侏儸紀迄今的活化石。




↑魚打撈上岸囉!搶新鮮請早,以免向隅!



↑薯鰻,鰻魚的一種,但是它比鰻魚還恐怖,尖利倒鉤的牙齒,咬人時會轉一圈,整塊肉一起勾下來,到醫院要縫都沒辦法,是淺水者的剋星。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