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灑大錢(500元看台區)買演唱會入場卷,五月天的Final Final Home世界巡迴最終站最末場演唱會,非常期待興奮,晚上七點半開唱,我下午四點就抵達台北,先到小巨蛋附近逛。
 
以前還頗喜歡逛街,會有小孩子那種看到東西就想擁有而購買的欲望;但現在漸漸缺乏興趣,倒不是經濟比以前更緊迫,只是一年在美國的生活後(我住的那地方又鄉下又單純),我越覺自己得根本衣食無缺;貨架上的物品常是擺在展示櫃數大便是美,但帶回家後便顯得平凡無奇,唯一還會想買想逛的只有唱片和書,於是便在附近的法雅客待了兩小時。
 
晚餐後,六點多回到小巨蛋,準備入場的民眾隊伍已長到馬路上,連警察都來協助秩序管理,這些人都是搖滾區民眾,不同於看台區的是,搖滾區沒有劃位,所以越先進場位子越靠近舞台;我完全沒經過排隊便順利入館(入蛋),三樓俯視,五月天只有我拇指大。
 
七點半準時開唱,五月天的唱歌魅力很快把全場帶入瘋狂境界,不過音響超級大聲,每每間奏時,我便耳鳴不斷。主辦單位為避免大家拍照(真是超小氣,入場費也付了,大家遠遠的拍也根本拍不清楚,何必設一此限)竟安排每區都有工作人員監視觀眾,那女的工作人員就坐在我斜前方兩步,整場演唱會盯著大家不放, 偶爾還站起來制止我斜後方的民眾拿出相機,他X的,檔我視線,滾石唱片應該要反省。
 
今天雖然是第二場,但特別來賓我覺得比首場還讚--蓋世英雄王力宏!阿信與王力宏合唱了<在梅邊>和<心中無別人>,兩人還跑了環狀舞台,整場High到最高點! 
 
除了音樂外,我也很喜歡他們的演唱舞台設計,中場高掛的吊燈竟也垂下成了舞台,環狀型舞台也與歌迷能有更多互動。
 
今晚的壓軸是<憨人>,五月天下臺五分鐘後才再安可上台,安可曲是<尬車>,不過我只尬了一半便先跑了,由於已劃位的火車不等人,而且這班是能回家的末班火車,我可不希望在台北街頭流浪。
 
今晚超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