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台灣之前,美國高中畢業紀念冊的編輯同學問我們七位交換學生:「你們最懷念母國的什麼?」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游泳池。」 

大概是缺乏運動細胞吧!我實在沒有一項運動可稱為拿手的,游泳也不例外;但游泳是讓我很舒服的運動,既健身又有氧,對腦部對呼吸系統都很健康。美國沒有台灣如此密集分佈的游泳池,夏天頂多在河邊戲水,游泳池通常設在較大型的學校,或是飯店旅館,我住的那鄉下地區當然甭提游泳池。所以在美國幾次到飯店游泳池時,同學們都穿海灘褲下水,不像我們那麼講究有泳褲泳帽。
 
昨天聯絡上一位國中時代的老朋友,他也很愛游泳,便相約游泳敘舊。不過超會挑時間的他,竟要早上七點晨泳,我已經不知多久沒那麼早起床了。
 
六點半的鬧鐘響起,我習慣性的賴床十分鐘,才趕緊換上泳褲出門。從家裡到游泳池的距離約腳踏車八分鐘,我沿路看著到國中上輔導課的學生,縣立學校的學生走路上學,私立學校的學生專車接送,每位學生都是家長帶著期待孩子成長茁壯的心送出家門,接著進入學校學習,冀許他們成龍成鳳.........
 
晨泳時段,整間游泳池人數雙手就數完了,但我們卻泡水聊了半小時的天才開始來回游第一趟。一年沒游,我一下子就氣喘吁吁,身體機能的健康,運動真的少不了,所以我們決定暑假結束前,每天來晨泳練身體,我得堅持下去!
 
《危險心靈》危險語錄1                

●影響力是很可怕的東西,對不對?

---沈韋,第一集

●說到秘密,越老的人,越多。

---謝政傑,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