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四就要滿十九了,接待家庭提早寄上生日卡,寫了祝福話語以及分享最近那兒發生了什麼先新鮮事。

我的接待家庭去年首度接待交換學生(所以我是他們的第一次嘗試),大概我表現的讓他們還算滿意吧!所以今年他們再度接待了一位交換學生。三四月時,接待媽媽便給我看過了那位他們將要接待的德國女生,是位獨生女;七月底時,她終於抵達肯塔基與他們見面。

不過接待媽媽的卡片裡告訴我,她有嚴重的home sick,整天淚眼汪汪,又不太接受美國食物,所以可能要再找另一個新接待家庭或是......?不過他們也將待另一位來自芬蘭的交換學生。

我常在想,我未來的家庭,一定會接待交換學生,這種經驗不僅對於那一名學生有所影響,對於接待家庭更有許多改變,最重要的是,這讓兩方都學會用更多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更能包容異己的聲音。

妹妹今年展開交換學年,前天也抵達她在北卡羅萊納州的接待家庭,之前寄回家的西雅圖明信片跟我的生日卡一起收到了。她今年才將升高一,與我去年升大一前出國早了三歲,很期待她的成長與改變!祝福她了!(這是她的網誌http://hsieh-hanyu.spaces.live.com/


《危險心靈》危險語錄8                   

●你真的覺得這些很重要嗎?你真的覺得這些關於「你」的問題很重要嗎?你幾歲?你家裡怎麼樣?你功課好不好?這些真的很重要嗎?好,那你幾歲?你現在念什麼國中?你將來要考什麼樣的大學?你要變什麼樣的人?這些在你們這個世界很重要的問題,在魔戒通通都不重要!我們連名字都是假的,River。

---艾莉,第八集
 

●沈韋會革命,拋頭顱,灑熱血;高偉琦會蓋布袋,海K一頓;那艾莉呢?如果她的名字真的叫做艾莉的話,她會揮揮手,躲到魔戒,從此不理這個世界。汝浩,應該會安安靜靜的承受這一切吧!那我呢?我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我選擇了怎麼做,我就變成怎麼樣的人。

---謝政傑,第九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