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大學後我就跟父親提過想考機車駕照,但父親覺得學生可以盡量保持單純(就是上大學其實可以繼續騎腳踏車),要不然既然想考機車駕照那乾脆去學開車,我便打消騎機車的念頭。

但小我一年的表弟恰好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考機車駕照,父親也沒反對,便開始教我騎。

騎機車其實頗容易的!第一次乘上駕駛座,我除了稍微感覺會搖晃,把手握的死緊,以龜速前行之外,其他控制都很良好(其他控制就是所謂插入鎖匙、按鍵發動、紅燈煞車.....)。接著的第二第三第N次後,感覺對了就非常順手。

苗栗監理站每個月會到頭份「下鄉考照」,每每舉辦總吸引數百名考照者前往,我也以騎了一個月的英姿跑去報名。

今天天氣不佳,雨一陣一陣的下,但絲毫沒有阻擋考照者的意志力;我光排隊到報名筆試就花了四十五分鐘,可見人數多的嚇人。筆試很容易,絕大部分的人都輕鬆過關,不過光等改考卷又過了一個小時,我很後悔沒帶書又沒帶mp3,時間消磨在看人群實在很無意義。

等到唱名發考卷後,大伙兒一拿到發下的資料變急奔往自己的機車排隊陸試,我的卷子在很底下,該組唱名接近尾聲我才拿到,等到輪我陸試時,大概又過了將近一小時。

我的上一位陸試者女生,在「直線七秒」的關卡以三秒的神速穿越,只好折返使用第二次機會;我在等它折返時,監考官突然叫我「你先你先!」這麼突然,我毫無心理準備就衝出,果然在前三分之ㄧ就押了線,倒車重來!這時心中冒出緊張的感覺。

「放輕鬆,看終點,等一下就拿到駕照了!」我安撫自己的情緒,再度轉下油門!

天呀!這次真是出乎意料的平衡與順暢,感謝老天!不壓線!超平穩!我感覺駕照到手了!

就在我完成「直線七秒」的那一剎那!警報器響了!讀秒器在「6」上停格(TMD電子器材,6.5秒明明可以進位)!

「六秒!一個禮拜後到監理站重考!」監考人員亦正嚴詞不帶感情的說,同時把體檢表與身分證照片一起退給我。

雨仍然下著.........

一個禮拜後,監理站見!

《危險心靈》危險語錄11                   

●你看,現在的教改,愈改學生程度愈差;中學生不會算數學,大學生不會寫作文.......。謝政傑,我告訴你,權利跟義務是相對的!在你要求權利之前,有沒有問過自己是不是有好好讀書,盡了義務了呢?

---傑爸,第十一集
 

●我以前用怎樣的眼光看高偉琦、看艾莉、看談戀愛的同學、嗑藥的同學?現在我被用同樣的眼光看待。曾經我以為我是好學生,努力過著正常的生活,在我和墮落的人之間會有一道不可侵犯的界線。只是,我沒想過,這道界線竟是這麼的單薄......
「ZDJXJSZMDDB/這道界線竟是這麼的單薄」

---謝政傑,第十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