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空了好多天,最近其實有很多事好寫,但雜事太多讓我靜不下來紀錄,每一件事都像是打水漂,總會激起許波紋才止住,所以很難等到水比較清境的時刻來寫東西。

今天參予了一位兒童文學作家也是位詩人--杜榮琛(杜子)老師的讀書會,他剪了一幅阿根廷插畫家的作品,並自己加了小詩與我們分享(見上):畫面上是一個人在孤島的一棵樹下打著傘,打著傘的原因是樹上停滿了小鳥,而小鳥隨時可能會排洩,而雨傘可以為人擋住鳥兒的穢物。杜老師的註解是「為了長遠的等下去,打個傘是必要的防衛。」

另外,杜老師也剪了篇南山人壽的廣告「意外無所不在,天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把它們做了個串聯。這都適用了人類對未來的事是無法預料的恐懼心理,就像大家會買保險的心態是相同的,人生無常,保了險其實也只是保心安的。

你怎麼想呢?

《危險心靈》危險語錄12                   

●我不會是爛人,不會是艾莉,不會是沈韋,我不會是爛人,我也更不會是你!我不想要搞什麼革命,我只是希望,我可以跟大家一起快樂的玩;一起讀書,一起上課。我根本不希望變得多不一樣!

---謝政傑,第十二集
 

●資本主義的豬,每個人都關心自己,這個社會要完蛋了!

---沈韋,第十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