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9/9就要搬進大學宿舍,但我實在很好奇未來的學習環境,便找了個要到校辦就學貸款的理由,今天特地跑一趟中壢。

高中時同班的威威現在是我系上的學長,昨晚先與他連絡,畢竟有個熟人與在地人導覽更容易認識環境。

中原校地不大,位置又在中壢鬧區,看起來有點亂;我們簡單把校園繞過一圈,因為威威要準備迎新事務便先離開。我跑進宿舍裡參觀,房間很老舊,大約八坪的面積要住六個大男生,聽學長說法,晚上時每一間打開房門都像是小型網咖。住宿真令人期待,從不玩電腦遊戲的我,不知住進網咖會有何改變......

走出中原麥當勞mark狀的大門,我很感動馬上就有一家金石堂;繼續直走八分鐘就是大潤發,食衣住行全包下了。

逛完學校後,我便覺整個人輕飄飄的,像個游魂似的不知下一步往那兒走,我走進大潤發混掉了一些時間,買了兩件衣服包裝自己,剛好公車經過,踏上去回到火車站。

忙碌的生活對我可能比較好,像今天這樣無憂無慮,來中壢的唯一目的僅是看學校(學校又不大,花不到我一小時就逛完了),但又不甘心現在就回家,時間便會空虛的度過。我得趕緊找點事做。

之前收到的生日卡中,有一張是美國接待媽媽的姊姊寄給我的。在那之前,我寄過兩張明信片到美國(但不是寄給她),她聽說後便在給我的生日卡上寫道:「是不是忘記我啦?」在我生日當天,她還特別撥了通國際電話(還是打到手機耶)跟我說"Happy Birthday!"趁今天有閒,趕緊寫了卡片寄去。

我沒點任何餐飲的在mos burger裡找了個位子寫信,頓時想起那時在美國,我空下來時常喜歡寫信,拿著通訊錄裡找出想說話的對象,便隨心情的留下文字;也好比這部落格,寫東西對我而言是一個出口,可能是心情沮喪時的抒發,可能是閒的發慌來找事做,可能是緊張時的減壓秘方,也可能心血來潮時的下個標題命作文;總而言之,把感覺從心裡丟出去,把文字從腦中釋出來,感覺便會很舒暢。

寄了三封卡片到美國後,我在中壢站前又晃了一下,決定回家。現在留下以上這些文字,我承認是閒閒找事做而留下的..........我得再找點事做!去游泳好了!掰!

《危險心靈》危險語錄15                   

●有時候啊,一個人平白無故會有這麼多的誣陷跟抹黑,要仔細想想自己有沒有一點責任?爸爸不在乎這件事會變成怎樣,我在乎的是你的將來,你會成為怎樣的。你這麼聰明,爸爸說這些話你想想吧!

---傑爸,第十八集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父親生意倒了,媽媽跑了,從此,我就住在叔叔家裡,嬸嬸每個學期都逼我拿清寒證明,我的所有東西,都是補助的。有一次體育課,我不想跟男生打籃球,也不想跟女生聊天,就跑到樹下睡覺;那一天,同班同學放在抽屜裡的錢被偷了,全班同學都說體育課沒有看到我。我以前班上的導師,現在還在這個學校,一口認定錢是我偷的,罰我到升旗台站著。我在升旗台站著,一直站,一直站,直到我叔叔來接我回家。在車上,他一直逼我把錢拿出來,全世界的人都不相信我,都說錢是我偷的!這種感覺,你能體會吧!?......... 變成壞學生,一開始是別人說的。後來,連我自己都變成壞學生。我穿泡泡襪,染髮、飆車,交男朋友。這些都是壞事嗎!?只是,我做了這些事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艾莉,第十八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