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竹中,非常喜悅!

明賢提議開學前找一天回去看老師,邀幾個老同學一起來。誰知道大學生那麼難湊齊,一個要迎新,另一個又有女朋友忙不過來,外加各奔南北,要喬到一天大家都有空,That's mission impossible!

等到時間敲定九月六日,明賢在嘉義、BT要補習、大頭在高雄,就連氣象局都說鋒面要來,北部提防豪雨;還好他們兩都願意從南部奔回,BT也翹了補習班,而且感謝老天在上午為我們升起太陽,What a beautiful day!

一進學校後,原本要先找班導莊Sir,不過他不在,聽說講義忘了拿趕緊奔回家,我們便與物理何英敏老師聊了一會兒。接著我去找高一歷史黃雪紅老師,我們促膝長談了十分鐘,但其他同學沒被黃老師教過,很不好意思讓他們在外面等......

接著目標是數學老師吹哥(他本名叫林銘崇,可是大家都對"吹哥"情有獨鍾......哈),可惜他也不在,但克拉克許燦煌老師鎮守整間數學科辦公室,他永遠以「竹中興亡為己任」!更要感謝他對我的關心!再來想進國文辦公室找高二國文連素厲老師,不過高三的國文老師之前與敝班有些「難以抹滅的回憶」,大家心有餘悸之下,便想邀請連老師到辦公室外聊,避免在辦公室內影響到其他老師作息(還真能找藉口.......)。

連老師依舊親民作風,與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從生活到教育或人與人之間的感覺都說,很開心!

接著蒞臨輔導室。高中三年,我當了兩年的輔導股長,與輔導室也差不多混熟了,豈知今個兒人員大變動,老牌的羅萬淇老師與何軒盛主任卻都不在,而李炎儒老師竟已變身為圖書館主任!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圖書館,這兒我混的比輔導室更熟了,想當年圖資社在此可是我的地盤(不過聽說現在已被迫遷到高三大樓下方),不過圖書館人事也變動不少,僅除了兩位資深的阿姨沒變。

與春媚和炎儒老師暢談後,大家在圖書館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我原本希望能再與幾位老師碰面聊天,但是要不是老師不在就是只有我被那位老師教過,外加午餐時間已到,我們便離開竹中覓食去。

---------美食與逛街---------(僅以分隔線取代)

我回到家中,把照片一張張上傳,突然翻起一年前畢業拍的照片,哇!那是過去,這是現在,大家的外表好像沒變多少,但心思卻更加縝密成熟了!雖然老同學碰在一起談些低級笑話或無聊用辭當然免不了,不過這都串連著過去的回憶與今天的成長。

我很開心,也很感動!

時間的巨輪繼續向前轉,也許三十年後我們會相約在竹中再次碰面,你說,那未來是不是很令人期待?

 

《危險心靈》危險語錄16                   

●爸爸說,把人貼標籤,把人分類,這是不對的。因為好人會做壞事,壞人也會做好事啊。就像詹老師會說謊,艾莉會誠實,搞笑的高偉琦也會流淚.........

---謝政傑,第十八集
 

●如果妳出來作證,會害到爸爸!也就表示之前我們說的『詹老師沒有補習』,是我們說謊。學務主任說謊,學務主任包庇老師課後補習,我這個學務主任也不用當了,一定會被趕出校門。這樣,我為了這個家,為了妳,所做的一切都會完了;我三十年來為學生,為學校,為教育,為這個社會所做的一切就全完了。......不是你說謊,就是我說謊!

---學務主任,第十九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