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鮮人,今天搬宿囉!

對於大學生活馬上要到來,說真的,我幾乎完全在狀況外。沒住宿舍經驗的我,竟然在搬宿前十二小時(含睡眠時間)才開始打包行李,而且感覺是要出遊般的打包著。中壢嘛!回家只要一小時,比起去年出國要一天飛機的遠距而言,我對於要帶什麼東西感覺都不太care,像要出遊的孩子般欣喜的期待著。

我們全家一同驅車北上,等到車子開到中原男宿外頭,學長姐們熱情的在外頭指揮車輛。

我們停靠在車道旁,搖下車窗。
--是大一新生搬宿嗎?
--是。
--哪一系?
--資工。

接著就聽見震耳欲聾的麥克風聲響。
--資工系,大門;資工系,大門。

一位學長衝出來。
--資工的嗎?
--對。
--我幫你搬。

真貼心。

我搬進超美的數字組合123房4號座位。美麗數字底下隱藏著髒的桌子、髒的床、髒的冷氣、髒的地板;一位室友的家長這麼形容他所見到的宿舍:「這是監獄嗎?」(What the........我們要在這住一年耶........ha ha)

我還沒買網路線,見到宿舍內不知哪一系有銷售「現製手工網路線」廉價銷售,便買了一條。不過怎麼連就是無法使用宿網,各級資工學長紛紛到場關心,各項設定一再檢查就是無法使用;借用了室友的網路線後,竟然就連上了,我便遠赴光南大批發採買新網路線。花了三十元公車車資,臨了一身雨;中壢市區很亂,遠比台北新竹還亂,車子在街上逞凶鬥狠,紅綠燈像是裝飾品:竟在車水馬龍的地方也有車子闖紅燈,外籍勞工走五步就碰上一個.........越發感覺中壢真是個怪亂的地方。

今天還遇上了幾位竹中同學,大家都很熱情招待;搬宿第一天,也象徵大學生活展開,充滿憧憬!我是大學生囉!

《危險心靈》危險語錄17                   

●你說的沒有錯,這是一個共犯結構。房間的每一個人,都是共犯結構的一份子。社會檢查我們的標準是分數,國文多少分,英文多少分,數學多少分,你們家長希望學生多學一點,把責任全部放在老師身上,老師被逼著上課拚命教,放學之後拚命教,如果我現在拚命教書讓學生多得幾分是壞人,那把學生送去補習的家長呢?那默許老師補習,講求分數的學校呢?還有,始終用分數衡量我們的社會標準呢?你們證明我有補習,甚至指控我說謊,只是打敗我這個人,有什麼用?一個月之後,學測還是要來。你們告訴我,學測改來改去,基本精神是什麼?是同學要拿高分?你們打敗的只是我一個人,有什麼用?

---詹老師,第十九集
 

●什麼是革命?革命就是...跟爸爸說考九十五分就不用去補習;革命就是上課看聖堂教父;革命就是跟高偉琦一起用紙飛機轟炸學校;革命就是勞倫斯穿著花內褲入侵網站;革命就是沈韋。革命...就是──改變一切不合理的事情。

---謝政傑,第二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