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第二天,竟然開始忙碌起來了,看來大學生活並不比高中輕鬆。

就從迎新說起
先從上週六日的迎新說起。這兩天的天氣因颱風剛轉向,綿綿細雨隨老天爺心情似的一陣一陣的下,我們的營區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離海很近,站起身就望得見海浪不停的打在沙灘上,風打在身上好舒服,帶著點鹹鹹的海味。

活動裡頭,我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部分是第一天晚上的夜叫,所謂的夜叫,就是晚上十一點多去夜遊,然後突破學長們設立的關卡。

晚上的金山仍飄著細雨,大伙兒在學長的帶領下先拜拜祈福,請神明保佑,不要遇見不該遇見的東西。夜遊還有許多規矩,例如手電筒不要往樹上照,避免看到什麼把自己嚇一大跳;即使下雨,可以穿著雨衣但不能撐傘,否則怕多一個隱形的無生命體也一起來躲雨;還有不要隨便踮腳尖,殭屍電影你看過吧?他們會怎麼做我就不說了……

這種遊戲大家一起玩真有趣,我雖然不喜歡那些靈異怪誕的東西,鬼片也總是在我電影清單之外(子不語怪力亂神),不過有團體一起找刺激感覺卻很棒,唯一可惜的是後遺症──三天難安眠(還好宿舍六人同寢)。

第一天大學生活
我們週日回到學校,大家都累垮了,為迎接大學第一天生活的到來,我們都早早上床。

星期一一早,我們睡到九點,第一節課在十點,體育課開場。大伙兒走到體育館外,聽學長說要靜候於門口,等待老師認領。果然,一位長的像趙傳的吳老師來認領「資工一乙請跟我走。」

大部分同學都穿著運動服裝等待打球之類的活動,不過第一天嘛!我們參觀學校各項體育設施,有室內五十米標準游泳池,真令人欣喜。

接著資導課,由一位自稱「夏老大」的「大老」級教授授課,他很幽默有趣;下午一二節的英語聽講課,學校的設備超高級,我很期待這堂課的後續;下午三四節的微積分,這科是理組科系的重頭科目,老師採電腦上課,感覺還不錯。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一進教室就見到每張桌上都擺放補習班的傳單,連黑板都註明XX補習班歡迎試聽。補習內容是:輔導轉學考。我真佩服學校開闊的胸襟。

每週一晚上是計算機概論的上機時間,其實可說是計概的做作業時間。老師希望大家的作業都能自己做,不要抄別人的,所以設計了這樣的上課時間,讓大家用電腦做作業。我覺得老師願意監督其實頗好,而且等於是為我們規劃做作業時間,真是德政一項呀!

原來書商是這麼打折的
次日,也就是今天,不同的科目陸續上場,我不費唇舌贅述。特別要說的是,我擔任班上的學藝股長,幫大家訂書,於是我打電話到出版社。

出版社以需要電腦紀錄為由,向我要了各種資料,重點是,訂書她還要問你指導老師是誰。我問了兩本書,一本是A科目要用的書,另一本是B科目要用的;我報出A科目老師的名字,她馬上告訴我價錢並打九折;由於我一時說不出B科目老師是誰,她便不願報價,直到我翻出資料後,報上老師大名,她才向我報了個比八折還便宜的價錢,還說「你們老師,比較…..(稱讚詞,細節不可考)」。

她似乎也不諱言告訴我,這折扣依老師不同而異,我不津得在心裡打問號(這其中……?)想深入多問一些,她就不願多說了。

這聽來讓人起疑,我想大概是書商電話小姐的用詞讓人覺得怪怪,不過聽說可以拿到這折扣是因為學校有許多科系的這科目都是買同一本書而壓低價錢的。

《危險心靈》危險語錄21                   

●我跟詹老師站在走廊上,我不知道其實學校應該是快樂自由,還是學習競爭...我只知道,同學們可能什麼都還沒學會,就先學會把不一樣的人趕走...

---彭老師,第二十四集
 

 

 

 

●我的國三生活,好像跳了針的CD,一直一直重複一段其實寫得很爛很爛的歌詞。

---謝政傑,第二十五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