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系的重頭戲最近展開--寫程式。


我們的計概與電資導論的老師--夏老大,大概經歷許多年的教學經驗,他的前幾堂課都在灌輸我們幾個主要概念:

一、事在人為:我們的環境比他當年在交大的環境好上N倍,你們一定可以學好;如果態度不佳,即使到台清交也不會出人頭地。

二、了解自己:有人了大四才發現自己根本不適合資工,最後被二一,衝新開啟大學生活.........

「寫程式是很寂寞的。」夏老大說。自己面對著電腦螢幕,寫好一個程式,開始debug(除蟲,找錯),然後找到一個錯,修正,後面還有更多錯誤等著修改.......奇怪,明明生命體只有一個,卻看見那生命體瘋狂的對著那無生命體罵髒話........徹夜不眠的修改,眼睛快脫窗似的等待奇蹟發生,再修再改,頭突然瞥向一旁的窗子......「咦?天"又"亮了?」

《危險心靈》危險語錄25                   

●我是禮仁國中的英文老師,我姓彭,我是一個"爛老師 "。因為我班級的英文成績從來沒有擠進全校前五名過。當我接受謝政傑同學轉來我的班上就讀時,還有家長揚言要到教育局告我不適任,要學校解聘我!這個是詹老師,他們班的數學成績一直都是全校第一名!他一直是學校與家長心目中的"好老師 "。什麼是"好老師 "?什麼是"爛老師 "?很顯然的符合大家的要求就是"好老師 ",不符合大家要求的就是"爛老師 "。那大家的要求是什麼呢?有的家長要成績好,分數高,要考試多,所以我們要嚴格。有的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自由,快樂,要體育課,要音樂課,所以我們要放鬆。還有的家長是什麼都要,所以我們什麼都得給!又要嚴格,又要放鬆,又要分數,又要快樂。我們老師無所適從了...像詹老師,一下子從"好老師 "又變成"爛老師 "了,這難道不是無所適從嗎!?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的教育變得無所適從了呢?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老師,我沒有辦法告訴你們台灣的教育該往哪裡去...只是,我所知道的是,我們一直在盡力的做個"好老師 "!

---彭老師,第二十九集
 

 

 

●老師很辛苦,希望大家多多體諒!尤其是那些搞抗爭搞罷課的家長,別在濫用你們自己的權力,別再把自己的權益擺第一,因為,那是自私!

---鄭老師,第二十九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