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祝賀中華民國在台灣度過第九十五屆生日而作。

今天我在電視前觀賞國慶大會,這個畫面特別令我印象深刻。

左半的兩張圖是倒扁民眾在離總統府有一段距離的火車站與中正紀念堂,民眾高呼「阿扁下台!」,右邊是阿扁在國慶致詞。好諷刺的對比。

凱道前,在阿扁上台時,響徹雲霄的連喊數次「總統好!」讓我想起之前看文化大革命的紀錄片,毛澤東出場時,民眾高喊「毛主席萬歲!」

阿扁致詞時激動的說「大家來的那麼勉強」考慮停辦國慶大典。他好像置身事外的說,你們來的那麼勉強,要是學校不記你們學生過就不來捧場了;他彷彿不知道以往國慶大典人民是開開心心的參加,受邀的學校帶著光榮的心參與;他似乎不清楚這整個社會不時為他撕成兩派,連開車都會被砸,上街穿衣都得小心;他可能覺得繼續玩著撕裂人民遊戲,這局遊戲裡的參與者就會自相殘殺,他身為掌控電視遊樂器的只需負責看著電視螢幕,等到2008Game Over。

別談政治!搞得一身污穢?說穿了兩派都有自己的信仰,為著心中的那尊神膜拜,設法砸毀對方的佛像?

What a world?

下午我得回學校,是為了避免遇上返回工作崗位的北上人潮,我特別買下午一點多的復興號,五天前買的,不可置信還有買到位子!

不過上車後,人非常非常多,並不如我期待的狀況--提早回來人會較少。我斜背書包,左手提著好幾公斤的大旅行袋,右手提著十二罐雞精一袋水果一雙球鞋加一支羽球拍。

這些東西完全控制了我的行動,好不容易擠進即將飽和的第五節車廂,就動彈不得了!五車二十號,再我前方六公尺,但寸步難移的我,只得站在最後一排的位子後方的狹小空間。

到中壢下車後,又是借過個不停帶著歉意的撞出車門,所以這張車票得特別蓋章留念--有座位的站票。

由於行囊過多,我打算搭計程車。火車站前許多司機在招攬生意,我隨便找一問「到中原大學力行宿舍多少錢?」『150』「能跳表嗎?」『不行啦!這都好幾年的公定價了!』不跳表拉倒,我頂多走回學校。

不死心的又找另一位司機詢問「到中原大學力行宿舍多少錢?」『150』「那跳表大概多少錢?」『120到130』』「那能跳表嗎?」『不行啦!你要跳表你自己去找!』哇靠!瞧你大排的!差30 元可以吃一餐耶,司機先生。一樣,不跳表拉倒。

我走到車站對面,想找一台計程車裡的司機看來眉清目秀且彬彬有禮,這種司機應該比較善解人意(就面相學而言),不然至少也會以同理心做生意來看待客人。一位司機剛好停旁邊,我走上前問「到中原大學力行宿舍多少錢?」『120』嘿嘿!還好剛問個跳表價格大約多少,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