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週三的課排的特滿,國慶日竟在周三放假,實在可以好好休息了!昨天晚上許多同學紛紛夜保夜唱(熬夜打保齡球、唱歌),中原夜市也比平常多出許多人潮。基於不想折麼自己的肝和眼睛,晚上沒排活動,邀了幾個同學國慶日一早騎車去大溪玩。

早上十點,我們七人六車往大溪騎去。出門前瞥了一眼冷氣機上標示的氣溫,22度,涼爽。

中壢的交通繁忙,進了平鎮後車流減少許多,到大溪時,客車減少,大貨車沿路都是。天上一班接著一班的軍用直升機轟隆隆的飛過,可能準備北上去慶祝國慶吧!原本被烏雲蓋住的太陽開始慢慢探出頭,為今天的旅行拉開序幕。

我們的第一站是大溪慈湖蔣公陵寢,進入大溪鎮後沿著省道4號直行,我依著指標和昨晚查的地圖騎在最前方帶路,過了崁津大橋,一個轉彎,照後鏡裡的其他五台車突然消失蹤影,我停在路旁猜想紅綠燈把他們攔住了, 但不久一批被紅綠燈攔住的車子開過來卻仍不見他們。這時手機響起。

有人出車禍了。

狀況發生如此突然,腦袋一片空白,What's going on?

往回騎,一夥人聚在崁津大橋中段路旁,"plus"坐在人行道上,嘴巴沾滿鮮血,意識正常,沒看到其他外傷。我以為還好,直到見著車子的後座玻璃碎掉才知道沒那麼單純。又走到"plus"旁,才發覺嘴巴不是沾滿鮮血而已,牙齒凹陷,令我震懾。"小青蛙"叫了救護車,我撥到學校教官室,約十分鐘,救護車先到,送桃園國軍804醫院急救。

警察不久後也到了,拿著相機「喀嚓、喀嚓」的保留現場,一名替代役警察幫開車的人做筆錄,唯一一位目睹當時情況的"陽光前班代"和我們大概敘述了當時情況:小客車停在(橋上)路旁講手機,"plus"精神不佳,沒注意到這輛小客車,就撞了上去。

警察做好現場調查後,便到醫院和"plus"做筆錄。我們騎到醫院時,醫師已做了基本診治,牙齒與下巴區間的骨頭有些碎裂,需轉到其他醫院手術。

"plus"母親也從台北趕下來,她表情充滿恐懼,讓我感覺難過與愧疚。

中午十二點,"plus"母親帶他轉診台大,我們則準備打到回府,玩的興致也全消。

走出醫院,探出頭的太陽又縮回烏雲裡,回到陰沉沉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