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畫下句點,中源戲院有兩部我頗期待的二輪片正在上映中,一部是我相當欣賞的演員羅賓威廉斯的新片<The Night Listener (心顫頻率)>,另一部是2004年相當ㄏㄤ的電影<The Butterfly Effect (蝴蝶效應)>的續集,兩部電影都略帶驚悚味兒,不過都不符我的預期。

<心顫頻率>描寫一位同志DJ蓋伯爾(羅賓威廉斯飾)與交往許久的男友感情出現裂縫,而這時他收到一本由一位受虐青少年所撰寫的小說,這位青少年是他的忠實聽友,蓋伯爾便開始藉由電話與他培養良好關係,同時也認識了他的養母。這讓陷入低潮的蓋伯爾燃起了新的生活希望。

他的男友發現了這位青少年與其養母聲音及其相似,便懷疑這個男孩是否存在,而蓋伯爾決定尋找真相。他到了母子的居住地,答案也逐漸明朗--養母有種奇怪病症,喜歡表現博得他人同情,男孩則是她「製造」出來的角色......

故事內容還頗特別的,不過卻缺乏懸疑性,少了讓人驚奇的感覺;國外的影評者Jim Emerson給這電影打了不錯的評價(B),他覺得這部電影可取之處是:你無法把任何人長時間定義成同種固定個性的人,人有著混合的動機,不總是在自我警覺與控制下守規矩。

第二部<蝴蝶效應2>,如果有看過第一集的人,應該很難給它好評價。續集讓同樣症狀發生在另一個人的身上,不同的是,第一集主角用「日記」改變過去,而第二集用的是「照片」,可說完全沒給觀眾新的東西與感受,加入了多性愛鏡頭就想博得觀眾喝采,不免讓人非常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