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二、四早上八點上Machine Organization(計算機組織),上課的教授感覺就像是PSU資訊系的「老大」(他和夏老大還畢業於同所大學呢),之前選課遇到問題時也是找他協助:因為各校檔修規定不同,所以選各前必須先和他談談,給他看看你修過的科目與成績,才決定是否可以修部分必修科目。

那時選課時我覺得教授對我滿有信心的。但當別人對你有信心時,要是自各兒不夠努力,就會加倍的令人失望。

上過幾天課後,我覺得也許先預習可以幫助我上課進入狀況。我昨晚先稍微看了一些,但因為很累了便十一點上床,調了六點的鬧鐘準備早起預習。

偏偏當室友七點四十分的鬧鐘把我驚醒時,我才發現鬧鐘設成晚上六點。早餐還來不及吃,匆匆啃了根香蕉就出門上課。

這堂課只有七個人(而我選的三門資工必修選課人數都少於十人),人少上課相對緊張,因為每個人都能被教授「照顧」到,不一定是回答問題,但不時的眼神交會,就像不停的在問你"You get it?(你懂了嗎?)"

因為沒什麼預習到,教授批拉啪拉的開始講,我聽到曾在大一上過的「電資導論」的電腦運作原理出現,也看到大二上過的「組合語言」什麼8086的交替出現,我就沉浸在一種好像知道但又不清楚的模稜良可狀態,只得盯著投影片看,希望能看出什麼頭緒。

一堂課75分鐘,老師在上了一小時後就停歇下來。發了一張作業,發了一張小考。

小考?

這真是個大驚喜呀!那個坐在我旁邊,家住黑龍江來自哈爾濱大學的同學劉寧,之前跟我說這位教授好像頗好過的,這時突然瞥過頭來說:「但就是考試多。」

哇哈!我看看,十五題配合,十五題是非。配合題的答案選項我各各看的明白,但說明選項卻沒一個配得上;是非題還好,不是True就是False,不會寫還有機會猜。

我原本覺得教室很冷,寫了考卷我就滿身大汗,配合題只寫了三個其他只好空白,是非題寫完了,T和F只差一筆畫就可以差很多。我把考卷交上時,我看到教授微笑對我點個頭,然後看了一下我的考卷,接著把眼鏡拉下來並把考卷拉近了看一下,我不想再多看他的反應,便馬上轉身走出教室。

全身像鬆了氣的皮球,而下節課是健身課,腳踏車得採十分鐘才會到上課地點。儘管健身課讓我期待且興奮(未來會再說明),但這時連踩腳踏車也沒力。

我想起出國前,夏老大說美國的課是Piece of Cake(小事一樁),我在想究竟現在只是過度期,還是夏老大也對我很有信心?

事情還是別拖到早上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