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866 我們原本預計上午抵達巴西的里約熱內盧,但因為班機故障,被安排在美國德州達拉斯下榻一夜,延誤了12小時的結果,就是原本上午抵達里約變成晚上;這樣的影響不只讓我們損失在里約的一天,更因為黑夜降臨,「犯罪之都」可能開始顯現,讓我們很緊張。

「犯罪之都」可不是我隨便亂安上的名詞,去過的背包客有諸多建議,教你如何自保不在里約被搶,就連寂寞星球出版的南美洲旅遊指南,都建議:「如果不幸碰到打劫,乖乖地交出值錢的東西吧。除非被激怒,否則搶匪一般都不會傷人。」(另外這些網站給了建議:;我也因此放棄了帶單眼相機出國,對拍照而言實在算是美中不足的遺憾。)晚上抵達讓原本想搭公車的我們,改搭貴桑桑的計程車。

在里約國際機場(GIG),出口處有五個計程車櫃台,就像台中港魚市場餐廳招攬客人用餐一樣,五個櫃台瘋狂地對我們揮手,用葡萄牙語要我們選擇他們的計程車;難堪總在抉擇後,選了一家然後接受另外四家的小姐瞪著你的背影,眼睛不敢轉移唯一對著你微笑的選擇。上了車給了地址,司機問了我們從哪裡來之後,我們聊了一下天,里約人的熱情在此時就感受到,司機用他僅會的英文單字拼湊著與我們溝通,司機邊踩著油門邊超車,馳騁在車群之中,速度之快,但有時因為聽不清楚我們說的,他還會撇過臉來一邊看路一邊看我們。

隔日早上,我們到了著名的伊帕內瑪沙灘(Ipanema Beach),滿滿的人享受著里約的冬陽,今天天氣真好,30度左右的高溫很難相信七月是里約的最冷月;沙灘上很悠閒,男男女女情侶家庭,不論身材好壞都是女生比基尼男生短泳褲,擁吻玩水運動互抹防曬乳,海灘像是瀰漫著性暗示氣味,更有濃厚的懶散舒適感。

走離海灘進入伊帕內瑪市集,夾腳拖泳褲比基尼,我們果然驗證了部落客說的「每個人都做好下水的準備」,路上的行人紅綠燈也像是參考用,索性汽車還蠻遵守紅燈停綠燈行,混亂中充滿和諧;行人的慵懶和路上的車子成了顯著的對比,昨日我們搭了計程車感覺很快但不訝異,台灣的計程車也都如此,但這裡連公車都在飆,轉彎彷彿都要給他甩尾,再加上基本上公車可以隨招隨停,緊急煞車屢見不顯,車子疾行人行道緩慢,是里約慵懶氣息中最咄咄逼人的對比。

brazil1 (1)
↑非常美麗的海岸線

brazil1 (2)
↑曬太陽,補充水分!

brazil1 (3)
brazil1 (4)
↑沙灘上不但美女雲集,還有一區同志區,爭豔的程度可一點都不輸給比基尼辣妹啊!

brazil1 (5)
↑除了文章最上頭的那張獨特賣比基尼的方式,賣飲料的也很炫啊!

brazil1 (8)
↑眾人皆鬧我讀清,沙灘上的冥想,悟出清淨?!

brazil1 (9)
↑冬天還能夠這樣享受陽光,里約宜人的氣候太令人忌妒了!

more pictures...


同場加映
bossa nova舒服的曲風,你一定聽過的名曲!
The Girl From Ipanema,音樂場景就是巴西里約的依帕內碼海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