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一位美國同學的信,裡頭有一張她記憶中的Jacky畫像,信封更簽著當時我教她寫Michelle的中文「蜜雪兒」以及我的名字、和平、Friends、永遠,真是窩心。
 
談到朋友,我想起那時剛到美國時,有幾個高中一二年級的女生,見面第一次就會跟你說要Frineds Forever我們是best friends,我聽了總是點頭微笑,但卻細究這「永遠的朋友」。 
 
我好像曾經也那麼單純,覺得第一次談得來的每個人都可以跟你當永遠的朋友,這樣世界真美好呀!但人與人之間哪那麼單純?朋友、同學、認識的人,每一人在你的心目中都有著不同層次,可能是個性關係,可能是理念相同,或可能只是談得來或談不來,沒有跟一個人走上十里路,請別下斷語。 
 
這封很溫馨的信,我不該提著現實情況來破壞感覺,但,這是逐漸長大後,更認識「人」的深刻感悟......... 
 
《危險心靈》危險語錄2                 

●學習,不等於學測。我去學校,是為了學習。

---沈韋,第二集

●我不想補習,是因為,答案都是詹老師算的,不是我算的。

---謝政傑,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