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課步行回宿舍時,經過校園中間,兩位女同學問我要不要貼紙呀?

她將兩款貼紙湊到我眼前,一張是"I'm GAY(我是同性戀)"另一張是"I'm STRAIGHT(我是異性戀)",我看她兩張都貼在身上,便好奇為什麼要特別做這樣的貼紙呀?

她解釋了,這些貼紙是為了"National Coming Out Day(出櫃日)"做的,我和她拿了一張"I'm STRAIGHT"就轉身離開。走了一會兒,因為第一次聽到"National Coming Out Day"頗新奇的,又回過頭去拿了"I'm GAY",她知道我要蒐集,便拿出第三款:"I'm BISEXUAL(我是雙性戀)"交給我。

忍不住好奇,我便開始東問西問。尤其是今天是10/10國慶日耶,會不會太巧呀出櫃日.....

原來出櫃日是在每年的10/11,今年適逢周六,學生都不在學校了便提前到10/10向大家宣導。

出櫃日是從1988年開始的,目的是要讓大眾認識Gay, Bisexual, Lesbian(女同性戀), Transgender(變性人),(四者簡稱GBLT),同時促使政府能通過尊重GBLT人權的法案。

剛好看到一位同學身上貼著"I'm GAY",我便向他提問,在美國出櫃會不會讓你很有壓力?因為我記得兩年前當交換學生時,那時李安的《斷背山》正上映,歷史課上老師提到這部電影,同學的反應激烈,一面倒的反對聲浪讓我覺得很誇張;李安當時也表示,他覺得台灣人對於同性戀的認知比較成熟(該片美國列為限制級,台灣列為輔導級);也許原因會是美國有一段歷史的KKK(三K黨,歧視黑人與非異性戀者)對美國人影響甚大吧?!

那位同學回答是:「這樣的歧視已經逐年減少,普羅大眾也越來越能接受;不過也因此我加入出櫃日的宣導活動,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與尊重我們。」

出櫃日的活動目前似乎僅有西方部分國家舉辦,相關知識請見:維基百科


↑六位同學在校園內宣導出櫃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