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741.JPG 一如往常,搭乘國光客運到台北。

坐我後排的奶奶車還沒停穩就急著起身,便還在睡夢中的我敲醒,因為我使用微斜座椅,拄拐杖的她起不了身。

但國光客運反常的,沒駛向數年前台汽北站的正前方終點站牌,而是對面的新大樓「京站」。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今天部落格主慶生,十本新書留言送!(活動已結束,謝謝參與!)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NoPuedoVivirSinTi.jpg 我們只是想念書而已,為什麼要被你們這樣糟蹋?

今年七月去參加公共電視的PeoPo新聞實習,不少同學說起來參加的原因是「現在的媒體太糟糕了」,所以我們寄望於公民新聞,在沒有新聞台收視壓力、上級壓力、派系壓力的自由土地上種植最純正清新的新聞。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ySister'sKeeper.jpg Most babies are accidents. Not me. I was engineered. Born to save my sister's life.
大部分的嬰兒都是「意外」,而我不是。我是「人工」的,我的出生是為了讓姊姊活下去。


《姊姊的守護者》是作者Judi Picoult在台灣的一本暢銷書,而我是從《事發的十九分鐘》開始看的,後來接著讀《第十層地獄》只是書看不到一半就在美國搞丟了......。(想了就好笑,竟然在美國丟了一本中文書,還找不回來......)Anyway,從這不到兩本的書籍文字,我覺得Judi Picoult的家庭小說魅力一級棒,再層層連結到社會問題......,一旦知道《姊姊的守護者》要翻成電影,我就一直在等待上映日期。

//本文有雷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ngYang.jpg你為什麼不跟我分手?因為我是你的戰利品,對不對?

故事從一場婚禮開始,兩個親密的好友如今要變成姊妹了!小如與爸爸、陽陽與媽媽兩組破碎的家庭重組整合成一個新家庭。小如和陽陽的感情好,因為他們還是田徑隊裡的同學,而他們的爸爸正是田徑隊教練。

陽陽是法國混血兒,外表五官明顯比小如深刻突出且吸引人,原本是同學的他們在變成姊妹後,竟然「比較」的壓力增加,讓小如和陽陽難以呼吸。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8-2 (11).JPG 當價值不再,一切只剩下慾望時,生命會變成什麼?

侯文詠的新書《沒有神的所在》出版,上一回舉辦大型演講是七年前的《我的天才夢》,這一回北中南各有一場,我錯過了台北場,便帶著弟弟南下豐原聽講。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wAreUDad.jpg 孩子,你還記得什麼?

《爸...你好嗎?》是由十則與父親有關的極短篇組成,或說是你鮮少注意可能就發生在你身上的,那段與父親互動的片刻。

正巧之前聽侯文詠演講也提到了這部電影,他說很賺人熱淚,不過想想「是因為兒子要去當兵了,說起來就是捨不得......」所以高捷大哥在電影裡哭,侯大哥也跟著哭得唏哩嘩啦的......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郭寶貴-卜學亮飾.png今天午餐配著午間新聞,颱風過境,八八水災淹沒了台灣近半的土地,各官員下鄉視察,民眾抱怨、請願、抗議、請求協助......,有天災,政府除了必須用心善後,也並定要有「被罵」的心胸。

突然一幕是馬英九在視察災區,幕僚一圈媒體一圈圍著,要陳情的民眾大喊,原來是他的丈夫被水沖走一天了,直到總統視察,相關單位才「保證」要全力協尋。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12-12 (7).JPG 去年在Pittsburg State University交換時,周遭有五十位左右台灣同學,其中有一部分交換生僅來一個學期,所以去年十二月便完成任務返台,Bubble(圖右)就是其中一位。

當時她準備回國,既興奮又感傷,而我和Monica(圖左)還有期末考傷腦筋,不過同學要回台,邀我們煮東西吃,便約了時間採買。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妹妹的幾個同學因為國小時都是媽媽的學生
所以我也稍有認識
升國中後妹妹的音樂會上也總會碰到面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oy-A-poster.jpg Who desides who gets a second chance?
誰決定誰能擁有重生的機會?


媒體的道德、家庭教育大概不外乎是這部片要討論的兩個議題。

//本文有雷。

兒時因為在家裡得不到愛,Boy A,交到了「壞朋友」且錯殺了女同學,被關進監牢裡的他,直到24歲才被釋放,並有了新名字--傑克。

傑克的「監護人」保護他並協助他更生,傑克也不負所望的在工作岡位上扮演稱職角色,也找到了女友,不過他仍感到恐懼,怕過往的事情被翻出來。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7-30 (4).JPG PeoPo公民記者實習營告一段落,開開心心的領了結業證書,要是某天我決定轉行了,履歷上還可添上一筆XD

珊珊組的繼白沙灣後,最後一天一起去唱歌,感覺真妙耶,東南西北湊出來的一小群人真有些契合,後會有期!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707.jpg 問題就是問題?!問題本身就是一個很棒的問題,為什麼你一定要給答案?

回台灣後,舞台劇,是其中令我很期待的一件事。

李立群是我最敬佩的舞台劇演員了,雖然我一直到2002《再見女郎》才親眼目睹他的丰采,但表演工作坊的DVD早讓我對他欽佩不已,小時候看的「他抓得住我」廣告更是深植人心。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098.JPG 高雄世運剛畫下完美句點,台北聽奧緊接在後。其中聽奧藝術月邀來了美國表演團體「藍人組(Blue Man Group)」,正巧返國前與Tommy遊拉斯維加斯時看了藍人組的表演,在此要大推一下。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8-19 (4).JPG說到我與龍應台基金會的機緣,得回顧到2006年剛從美國回來且考完大學,參加了這場龍應台《請用文明來說服我》的新書發表會(見《請用文明來說服我 & 白色巨塔》), 當時與我同在邀請席上的淡江同學沈春其在新書會後,詢問了關於基金會的細節,那之後我們便開始成為基金會志工。

轉瞬間過了三年,也是在美國回來後,參加了公視PeoPo公民記者研習營,中央的Allen剛忙完研究所,想再訪久違的基金會,我便因此靈感來了做了這篇報導。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