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實與幻險間穿梭的神祕6號出口/西門町
走在西門町的街上,總是感覺真實又虛幻,奇裝異服或是cosplay,偶像歌手或是西裝筆挺上班族,學校制服或是休閒短褲,太複雜的人口齊聚在這裡,永遠充滿驚喜,你彷彿會感覺你穿梭在電影的一個畫格,但事實上卻是人生的一景。

我喜歡跟朋友到電影院看看好萊鎢的異想世界,也喜歡到真善美戲院看別人的人生和自己呼應,或是到紅樓喝茶看戲,到古色古香的中山堂聽演講,地下樓層的誠品掉進小說的故事裡......,然後在電影、戲劇、小說,甚至演講之間,你把自己弄丟了.........。霎時間,你看到《六號出口》那部撞上去的轎車,又把你混亂的思緒帶回現實,但事實上你只是在電影的一個畫格裡。



在書與非書之間/公館
台灣大學是個迷宮,而他的周遭更是,尤其一旁的小巷弄間。
 
獨立書店在地下室、在轉角、在公寓一樓,連鎖書店在大馬路旁、在轉角、在大廈一樓。這家書店專賣同志書,那家書店強調女性主義,你不用因身分感到困惑,反正在閱讀的世界裡沒有對與錯。那家書店有別處買不到的詩集,這家書店專賣小眾出版書,你以為這些書只有你愛,到這裡發現原來同好還真不少。
 
不過我也是趕流行的,排行榜上的打七九折,會員九折,曬書節設計節旅行節,我特別喜歡誠品地下室那條長長的書櫃,雖然看得到盡頭,卻是像漫延無限的書庫令人心曠神怡。
 
肚子餓了,夜市就在一旁,總是大排長龍的青蛙下蛋,大腸包小腸,滷味,從夜市頭走到夜市尾,飽餐之後買杯冰啤酒,到自來水公司附近看夜景,不論是獨自一人或是三五成群,公館在書與非書之間,總令人快意。


原載點/台北優質商圈評鑑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