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ycled Percussion「資源回收打擊樂團」,光聽名字就覺得頗酷的!

我最初看到這個打擊樂團名時,便想到數年前看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書包裡的音符》,他們拿起學生要帶到學校的用具,以及學校裡的器材演奏,諸如便當盒、書本、垃圾桶、打掃用具之類的,而「資源回收打擊樂團」取材則比較專業。

一位DJ、一位吉他手使用的都是真實的樂器,而兩位鼓手則是展現「資源回收」的部分!鼓是使用金屬椅子倒放架上大垃圾桶,聽起來的效果不輸昂貴的真鼓呢! 也因為鼓是「資源回收(樂團)」的重點,整場演出中幾乎都是只有節奏很少旋律,這類型的音樂呈現並不是我的偏好,但臨場感很震撼,創意呈現也別有一番風味,其中甚至使用了電動磨金屬的工具製造節奏,火花的視覺效果讓氣氛很High,演出中的其中四段分享:



Human B-BOX




Drummer Solo



Short show with Ladder



Mix Songs






↑電動磨金屬的工具製造節奏,火花的視覺效果讓氣氛很High。





↑DJ兼Vocal,不過也就唱這麼一首而已。





↑Authorized Personnel Only!非請莫入唷!不過因為幫忙了樂團的器材搬運,帶大家看一下後台吧!







↑每到一個表演舞台,鼓就得重新「製作」一次!




↑鼓架全是塑膠桶堆疊做的,而綠色的五大箱裝的是各種連接線,音響是所有要搬運的器材裡最重的,其次就是這些線材了。





↑吉他和DJ台。




↑與鼓手、DJ、吉他手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