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剩下一週就要離開美國,我們把握時間的共度一些時光,平時對於「地產大亨(monopoly)」紙上遊戲感到冷感的我,也陪Jacob玩了好幾個小時;昨天我們還特別開了好幾英哩的路到McCreary County邊界的告示牌「Welcome to McCreary County」拍照留念,以及參觀一座天然栱型石柱(Natural Arch)。
 
今天我臨時提議去看電影,這是夢工廠今年的眾星雲集(配音)的動畫片《森林保衛戰(Over the Hedge,台灣2006/7/14上映)》,有布魯斯威利、艾葳兒.......。
 
電影敘述著貪心的浣熊為了偷黑熊食物,結果把黑熊的食物全部搞毀;為了賠償黑熊,他不得不開始搜索食物,沒想到遇見了從沒見過森林以外世界的一群動物,便帶領他們走進人類的世界,並開始為賠償黑熊而找尋食物。 
 
在找尋食物過程中,動物中領導者烏龜發現浣熊動機不純,同時忌妒浣熊似乎有超越他的領導能力,但剩餘的動物卻因為發現新世界的新奇事物而感到興奮;直到遇見人類後被受驚恐,因共同抵擋黑熊與人類,才和睦相處的成為大家庭。 
 
這是部既誇張又有趣的歡樂動畫片,裡頭松鼠有句話是個別有用心的雙關,翻成中文就毫無趣味了。松鼠說:"Would you help me to find my nut?"(你可以幫我找尋堅果嗎?)電影的最後一幕是"I found my nut!"(我找到我的堅果了!) 我最初還沒搞等為何電影院裡充滿笑聲,直到接待媽媽解釋"nut"的另解,我才搞動其幽默所在。
 
另外裡頭浣熊的一句話也充滿諷刺意味:" The world beyond the hedge is the "gateway to the good life" where peculiar creatures called humans live to eat, rather than eat to live."(這道樹叢的另一邊就是「幸福生活的終點站」,在那兒有一種叫作人類的生物生下來就是為了大吃大喝,而不是為了生存下去才要辛苦覓食。)
 
我們在歡笑中離開戲院,也留下我交換學年的最後一部電影足跡。
 
Movie Poster from http://www.moviegood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