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基層選舉日,投票項目主要有州參議員(Kentucky State Senator)、警長(Sheriff)、監獄長(Jailer)..........很多我不曾知道竟是由人民選舉出來的公家職位。學校因此停課一天,我的接待家庭並沒有投票的打算,原因是不知該投給誰好,但我好奇美國投票所與台灣有何不同,所以Felicia帶我到離家最近的投票所(但非我們的投票區)。 
 
Strunk投票所約是兩坪大的一間小屋,有些投票區並無設置投票所,則會使用學校或公共活動中心當投票所。美國已開始使用電腦投票,在你秀出身分證明確認後,便進入圈票區裡,圈票區就像台灣投票所的蓋章處,只是裡頭放置的只有一台電子投票機。
 
我很想拍幾張照,監票人員為此打電話給他們的上級,向他們說明這裡有位外國交換學生想拍他們的投票機,輾轉問了兩位上級之後,得到的答案竟是"Better not."。我搞不懂這是會洩漏國家機密還是威脅到美國政府.......
 
雖然沒拍到照,但監票人員仍秀出一張紙,上頭印著投票機上顯示的畫面,向我說明投票機螢幕上就是如此,而她還說明今天投票時,若你是民主黨(Democratic),你必須投民主黨,若是共和黨(Republican)則需投選共和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